财报季将主导本周美股市场 价值股业绩能否逆袭科技板块?

财报季将主导本周美股市场 价值股业绩能否逆袭科技板块?
2022年01月17日 11:36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随着美股焦点转向第四季度财报季,投资者开始关注经济敏感型股票的利润是否真如预测一般跑赢科技股。

  瑞士信贷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说:“市场预期美股利润的同比增长将能达到20%,但我认为结果将达到25%至30%。”

  Golub补充称,“占股市大约20%的周期性行业,包括能源、材料、工业、非必要消费品,总体利润预计将增长95%至100%,每个行业都有望比科技股做得更好。”Golub预计科技行业的利润仅增长约11%。

  材料行业利润预计将同比增长62%,工业行业将增长52%。能源更是能大幅增长,因为去年该行业的利润是负增长的。他说:“能源、材料、工业这些传统经济行业的利润预计会好得多,而且不仅仅是现在,在随后的几个季度也是如此。”

  上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了7%,续创近39年新高。 Golub称,“当处于这种水平的通货膨胀时,有些公司自然会更出色。虽然科技行业利润可能会有10%的同比增长,但其他公司的表现会好得更多。”

  盈透证券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说:“我们比较期待工业和周期性类型的公司的表现,我们认为能管理好价格和供应链的公司能表现得更好。”

  本周财报密集发布

  本周,一系列的财报公布,将使投资者目不暇接。金融行业面有高盛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科技股方面有奈飞,消费品领域有宝洁。另外,美联航和美国航空的财报也能一窥经济复苏的进程。

  上周公布的花旗、富国、摩根大通的利润均超过了预期,但它们的股价却表现平平。其中,全球系统重要性最高、全美资产规模最大的摩根大通因其前景令人失望,周五收跌超6%。

  美联储官员现在已经1月决议前缄默期,富国银行宏观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我们确实认为本周债市会比较平静,这对股票来说是一个喘息的机会。”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财报季 美股 科技股 工业 财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