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战略携手太太乐,推动复合调味品升级

每日优鲜战略携手太太乐,推动复合调味品升级
2022年01月17日 17:15 新浪财经综合

  近日,每日优鲜与调味品行业标杆品牌太太乐签署了2022年度联合推广战略伙伴计划。双方将携手推广“复合调味品”这一细分上升新品类,缓解年轻一代的“下厨焦虑”。而包括太太乐在内,每日优鲜目前已与数十个知名食品百货品牌合作,不仅成为了他们接触高价值年轻用户、推广新品的重要渠道,也加深了其自身在快消领域的供应链建设。

  此次每日优鲜与太太乐的联合推广,主要围绕着麻婆豆腐调味料、鲍汁蚝油、鲜鸡汁调味料等产品,后期还会上线金汤肥牛调味料、糖醋排骨调味料和鱼香肉丝调味料等,让消费者免去为各式菜品调料汁的繁琐步骤,轻松做出一桌好菜。其中,太太乐麻婆豆腐调料在每日优鲜平台上线一个月,便成为调味料品类销售额TOP3的商品。

  据艾媒网《2020-2021年中国调味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到2020年,美国、日本、韩国复合调味品占比分别为73%、66%、和59%,而中国复合调味品渗透率仅为26%,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复合调味料市场规模可达1588亿元,且市场在持续扩容;另有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预计2030年有望达到4000亿元,为目前的2.7倍。

  “越来越小的家庭单元,庞大的单身人群,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等因素促使年轻消费者对简化烹饪过程的复合调味品需求猛增。”每日优鲜调味品业务负责人介绍,2021年,每日优鲜复合调味品销售额增长超过了30%,以太太乐为主的复合调味品SKU达到了20余款。

  作为新细分品类中的一类,复合调味品在每日优鲜的走红,离不开其围绕 着“高质量增长”战略在一二线城市积累的高价值年轻用户。据每日优鲜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其平台上26~35岁的用户占到了50%以上,36~45岁的用户占到了30%左右,这令其成为了众多品牌接触高价值年轻用户、推广新品的重要渠道。

  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每日优鲜已联合数十个头部品牌发起“超级品牌日”活动,包括奥利奥0糖夹心饼干的全网首发、keep多款健康零食登陆每日优鲜等。2022年,双方将在品牌直营合作之下探索更多新玩法,比如定制菜谱的内容资源共享等。

  近年来,每日优鲜加速了以食品百货为主的快消品类的发展。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其平台上生鲜商品占比为 58%,而快消商品占比达到了42%。

  业内人士表示,快消品占比的提升能够让用户完成交叉购买,形成更高的客单价,为平台的优质UE模型打下基础。而招商证券则在其近日发布的前置仓行业深度报告中表示,快消品的毛利率通常比生鲜高5%-10%,商品结构中较高的快消品占比,无疑也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