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信托公布2021年财报 6家净利润同比下滑

10家信托公布2021年财报 6家净利润同比下滑
2022年01月17日 09:54 21世纪经济报道

  10家信托公布2021年财报,6家净利润同比下滑|信托周报(第9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朱英子 综合报道 据用益信托网披露,上周(2022年1月10日-2022年1月16日)集合信托市场有所回暖,产品成立数量和成立规模回升。

  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314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环比增加29.75%;成立规模97.64亿元,环比增加16.88%。成立规模前三的信托公司分别是:光大信托(19.88亿元)、外贸信托(16.50亿元)和财信信托(12.90亿元)。

  用益信托研究员喻智分析称,从往年的情形来看,春节长假将至,集合信托市场或再度迎来一波短期的回暖。

  从投向来看,上周金融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54.49亿元,环比增加2.29%;房地产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1.67元,环比减少56.96%;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23.66亿元,环比增加2.49%;工商企业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17.82亿元,环比增加4.41倍,偶然性因素影响较大。

  从非标类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来看,上周成立非标类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80%,环比减少0.13个百分点;集合产品周平均期限为1.73年,环比增加0.12年。

  上周动态盘点

  ·业务

  1、10家信托公司公布2021财报,6家净利润同比下滑

  信托公司2021年未经审计的财报正在银行间市场陆续披露。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总计有10家信托公司对外同步发布了2021年财报,包括:平安、五矿、江苏、中融、英大、国投、爱建、百瑞、中粮、昆仑信托。其中,有6家信托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

  2、山东国信拨付第3笔“国资惠农•慈善信托”乡村振兴资金

  1月15日,山东国信官方消息,近日,由鲁信公益基金会、山东国信合作设立的“国资惠农·慈善信托”150万元乡村振兴资金顺利拨付至菏泽市巨野县,这是该慈善信托成立以来的第三次分配使用,帮扶资金将用于巨野县8个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来,该慈善项目已累计拨付帮扶资金450万元。

  3、天津信托启动慈善信托捐赠百万防疫物资

  1月14日,天津信托官方消息,天津信托成立工作小组启动“天津信托-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02期慈善信托”向天津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赠百万防疫物资。截至1月13日,天津信托已完成向天津慈善协会的定向现金捐赠,目前正在协调天津慈善协会组织抗灾医疗物资,并争取第一时间送往疫情最重的津南区。

  4、云南信托因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被罚50万元

  1月10日,云南银保监局披露,云南信托因违规以信托资金发放土地储备贷款,被云南银保监局罚单50万元。同时,案由相关的4名责任人亦被行政处罚,具体有:时任云南信托副总裁舒广被警告并罚款10万元、创新业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陈鹏被警告并罚款8万元、创新业务部信托经理张露莹被警告并罚款6万元、创新业务部信托经理助理于宝元被警告并罚款6万元。

  查询银保监官网可知,舒广时任副总裁是在2013年2月5日-2018年9月6日期间,由此可知,该违规事由亦发生在该期间。

  (作者:朱英子 编辑:曾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