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2022年01月15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股票价格短期内涨幅较大,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股票在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2022年1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股票价格短期内涨幅较大,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重大事项。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除在指定媒体上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本公司归属于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目前本公司日常经营情况及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本公司的主营业务仍以水泥和医药为主,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规定,公司归属于非金属矿物制品业(C30)。

  ●本公司医药板块利润下降,上海北卡亏损。2021年1-9月,本公司医药板块业绩下降,控股子公司浙江尖峰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尖峰药业”)实现归母净利润497.0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3.09%,尖峰药业控股子公司上海北卡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北卡”)实现归母净利润-1,674.0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8.44%。

  ●卡隆酸酐不会对本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且可能出现供过于求、价格下降风险。上海北卡的卡隆酸酐的销售收入占本公司营业总收入比重较小、毛利率低,不会对本公司2021年及以后年度的整体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我国化工企业众多,如果未来行业内其他企业供给量增加或下游需求量减少,可能会导致卡隆酸酐供过于求、价格下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在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2022年1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一) 生产经营情况

  经自查,目前公司日常经营情况及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的主营业务仍以水泥和医药为主,以健康品、国际贸易、物流、电缆等业务为辅,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规定,公司归属于非金属矿物制品业(C30)。

  (二) 重大事项情况

  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征询函确认,其不存在关于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不存在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 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近期较多的投资者通过电话和E互动平台向公司咨询,关注公司的卡隆酸酐中间体业务,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截止至本公告披露日,上海北卡及其子公司以农药原药及中间体为主要业务,中间体主要品种为左氧氟羧酸、氧氟羧酸,卡隆酸酐的销售量较少,毛利率低,2021年度卡隆酸酐销售收入约为1260.37万元,约为公司2020年度销售总收入的0.39%;销售客户全部为国内客户,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卡隆酸酐的销售毛利率低于5%(未经审计),低于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0.1%。卡隆酸酐业务不会对本公司2021年及以后年度的整体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上海北卡已不持有“蒈醛酸内酯、卡龙酸、卡龙酸酐及其关键中间体的新合成方法”的生产专利(申请号:2011102478118);上海北卡持有的“卡隆酸酐的新合成方法”专利(专利号:ZL201010609467.8)的工艺路线收率较低,成本偏高。

  (四) 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本公司股票在2022年1月12日、2022年1月13日、2022年1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股票价格短期内涨幅较大,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二)卡隆酸酐需求、供给及价格变化的风险

  我国化工企业众多,如果未来行业内其他企业供给量增加或下游需求量减少,可能会导致卡隆酸酐供过于求、价格下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三)卡隆酸酐的销售收入占比较小、毛利率低,不会对本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2021年度上海北卡的卡隆酸酐(别名:卡龙酸酐)销售收入约为1260.37万元,约为本公司2020年度销售总收入的0.39%;销售客户全部为国内客户,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卡隆酸酐的销售毛利率低于5%(未经审计),低于本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0.1%,不会对本公司2021年及以后年度的整体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四)公司医药板块业绩下降风险

  近年来,国家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随着两票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带量集中采购等政策的不断推进,药品价格大幅降低,医药行业营业收入增速下降。2020年,尖峰药业实现归母净利润1,858.85万元,较2019年下降17.24%,上海北卡实现归母净利润-2,542.26万元,较2019年下降35.22%。2021年前三季度,尖峰药业实现归母净利润497.0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3.09%,上海北卡实现归母净利润-1,674.0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8.44%。子公司尖峰药业及上海北卡经营业绩下滑对本公司的整体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四、 董事会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五日

  ●上网披露文件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书面回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上海市 浙江省 尖峰集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