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2-001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股东进行股份质押的公告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2-001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股东进行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2年01月15日 00:2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2-001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股东进行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北京江河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河源”或“大股东”)持有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股份约31,564.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3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江河源持有的公司股份已累计质押(含本次)15,526万股,已累计质押股份数量约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49.19%,占公司总股本的13.45%。

  公司近日接到公司大股东江河源与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股份质押交易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

  经与大股东了解,本次股份质押主要用于补充其经营性现金流,不存在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等情况。

  二、江河源及其一致行动人整体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江河源及其一致行动人刘载望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江河源及其一致行动人刘载望先生还款来源包括上市公司股份分红、投资收益等,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导致公司实际

  控制权发生变更。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上述股东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