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是否真的走熊了?

市场是否真的走熊了?
2022年01月15日 07:1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市场是否真的走熊了?

券商这几年一直都被市场誉为“渣男”板块,而在周五的时候“渣男之王”中信因配股大跌,因此拖累了沪指,同时也带崩了银行和地产!如果从技术面层面上看,沪指是有补跌的嫌疑,但是这一补跌,却跌穿了年线!这使得市场立马恐慌,因为年线是牛熊分界线,市场的三大指数目前却均以跌穿了年线,这是否意味着市场步入了熊市呢?

从理论上看,我们还需要等待市场走到月末时,才能定K线的形态,然后最终确认市场是否有效跌破年线,所以目前虽然说大概率上市场确实是在往熊市的路途上走,但是也不能排除月末剩下的时间万一拉回去了呢?当然,这仅仅只是万一而已,因为目前市场大概率上是已经开始出现重大技术破位了。

从创业板这边的指数走势看,市场在周五能够走出低开走高的温和放量中阳K线,这是一个市场开始走好企稳的技术信号!当然,市场仍需迫切地反弹上涨收复年线才能解除“ICU”重症病房急救的信号。虽然我们都知道,创业板市场的破位下跌更多是由宁德时代亿纬锂能阳光电源等为首的新能源以及迈瑞医疗爱尔眼科泰格医药康龙化成智飞生物沃森生物等权重股走坏为主,但是这些股票大多数还是非常有价值的,有业绩支撑的。所以,一旦这些权重股止跌反弹,那么创业板指数止跌回升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因此,我们目前需要关心的事,是整体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的政策变化。目前市场的这一轮杀跌,更多是因为上述大多数个股的估值偏高以及业绩透支了。但是,估值是可以经过股价的调整或者时间的横盘震荡消化的,所以我们目前更需要弄明白的是,市场的通胀是否会真的到来?

另外的一个影响因素就是新冠疫情,之前大多数媒体舆论对新毒株奥密克戎的“杀伤力”估计不足,这使得大家都沉浸在乐观心态当中。但是,当大家看到近期美国等欧美国家的新冠确诊人数出现历史新高的飙升之后,大家的担忧情绪却一下子爆发了,与之市场开始爆炒的是新冠病毒新的检测板块如九安医疗等,以及新冠特效药概念板块。此时,市场才开始意识到可能情况比想象当中严重。当然,事实情况是否如此,我们仍然需要查看更多的消息之后才能验证,而目前市场的走势只是情绪的担忧反应而已!

沪指周四、周五的杀跌,其实是之前强势的权重股如银行、地产等补跌所导致的,这并非是新的杀跌板块出现!而之前调整到位的锂电、光伏、CRO等板块目前却已有止跌迹象,所以大家也不必对本周内沪指的技术破位跌穿年线过分担忧!我们目前只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在下周能否反弹回升,月末能否收复年线即可。因为有些技术破位可能是“假摔”,至于目前市场是否真的“假摔”,我们是需要时间来验证的,而不是通过一、两根K线去判断的。

当然,从市场目前所面临的情况上看,市场走势确实走的让人担心了!所以,大家必须要多看少动,严控仓位。至于手头上的个股是止损还是可以补仓,建议大家在周末时再深度挖掘一下其基本面和理清一下自己的投资逻辑是否出现变化?如果没有,那又有何畏惧的呢?

投资的真正魅力关键在于,重大时刻时你的选择,是墙头草两边倒?还是兔子一见到风吹草动撒腿就跑,抑或是有自己的坚定投资信仰?笔者相信,在资本市场里能够取得成功并赚取大钱的人,可能其人并非是很聪明,但其心智却肯定是很坚定的,毅力是非常大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线 沪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