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2022年01月15日 00:25 证券时报

原标题: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688298 证券简称:东方生物 公告编号:2022-001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2亿元至51.2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30.43亿元至34.43亿元,同比增加181.45%至205.31%。

  (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亿元至51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30.41亿元至34.41亿元,同比增加183.30%至207.41%。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7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59亿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1、主营业务影响:2021年度继续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含家庭自测)继续投入到防疫事业中,产品在欧洲市场销售业绩继续大幅度增长,促使2021年度经营业绩大幅度增长。

  2、其他影响:未出现非经常性损益、会计处理等重大影响因素。

  四、风险提示

  1、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2、2021年度,公司经营业绩主要依赖于新冠检测试剂,未来业绩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主要取决于全球新冠疫情防控进展,以及各国对新冠检测产品的选择,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和渠道销售能力,以及常规业务未来发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月15日

  证券代码:688298 证券简称:东方生物 公告编号:2022-002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连续3个交易日内(2022年1月12日、1月13日和1月14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 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 经公司自查,并发函问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 市场竞争激烈风险:2021年度,公司经营业绩主要依赖于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含家庭自测)(简称“新冠抗原试剂”)在欧洲市场的销售业绩;2021年12月30日,公司新冠抗原自测试剂被美国FDA EUA授权SIEMENS HEAL THINEERS(以下简称“西门子医疗”)指定供应商,市场同类产品供应商较多,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风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对公司经营业绩没有影响。

  公司未来经营业绩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主要取决于全球新冠疫情防控进展,以及各国对新冠检测产品的选择,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和渠道销售能力(其中,美国市场新冠抗原自测试剂主要取决于西门子医疗的销售能力)以及公司产能情况,常规业务的未来发展情况。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交易连续3个交易日内(2022年1月12日、1月13日和1月14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上市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必要核实,现说明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未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函证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 除了在指定媒体上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涉及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组、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关注到中信证券研究部于2022年1月13日发布《美国推出新冠快速检测计划,孕育抗原检测新蓝海,上调目标价》,对公司2022年-2023年业绩进行了盈利预测,为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现作如下说明:报告仅为中信证券研究部意见,不代表公司立场。公司未向外界提供过尚未披露的相关经营业绩数据;也未做过任何2022-2023年的经营业绩预测。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按规定披露的事项外,本公司目前不存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四、 相关风险提示

  (一)市场竞争激烈风险

  2021年度,公司经营业绩主要依赖于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含家庭自测)(简称“新冠抗原试剂”)在欧洲市场的销售业绩;2021年12月30日,公司新冠抗原自测试剂被美国FDA EUA授权SIEMENS HEALTHINEERS(以下简称“西门子医疗”)指定供应商,市场同类产品供应商较多,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风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对公司经营业绩没有影响。

  公司未来经营业绩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主要取决于全球新冠疫情防控进展,以及各国对新冠检测产品的选择,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和渠道销售能力(其中,美国市场新冠抗原自测试剂主要取决于西门子医疗的销售能力)以及公司产能情况,常规业务的未来发展情况。

  (二)二级市场波动风险

  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受近期美国市场开放新冠快速检测试剂,部分企业获得美国FDA EUA产品认证及相关订单预期等影响,A股新冠检测板块相关企业股价整体大幅上涨,后续存在股价大幅波动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上网公告附件

  《关于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询证函》的回函

  特此公告。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因 浙江东方 生物制品 股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