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纸业副总刘泽华收监管函 亲属短线交易

太阳纸业副总刘泽华收监管函 亲属短线交易
2022年01月13日 18:01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太阳纸业副总刘泽华收监管函 亲属短线交易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刘泽华的监管函(公司部监管函〔2022〕第9号)。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纸业”,002078.SZ)于2021年12月30日披露的《关于董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显示,刘泽华的女儿刘逸群于2021年5月27日至2021年12月28日期间存在买卖太阳纸业股票行为,累计买入太阳纸业股票21.25万股,成交金额260.98万元,累计卖出太阳纸业股票12.75万股,成交金额165.13万元。上述买入和卖出行为间隔不足六个月,构成短线交易。

  刘泽华作为太阳纸业的董事兼副总经理,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3.8.13条的规定。请刘泽华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5.97%。

  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集团)始创于1982年,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业务涉及投资、造纸、酒店等领域。旗下主要有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078,以下简称太阳纸业)、万国纸业太阳白卡纸有限公司、山东国际纸业太阳纸板有限公司、山东万国太阳食品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圣德国际酒店等。

  刘泽华2007年10月24日至今担任太阳纸业副总经理,2008年5月26日至今担任公司董事。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规定:发行人、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等自然人、机构及其相关人员,以及保荐人及其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本规则和本所发布的细则、指引、通知、办法、指南等相关规定(以下简称“本所其他相关规定”)。

  《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3.8.13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将其所持本公司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的,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并及时披露下列内容:

  (一)相关人员违规买卖的情况;

  (二)公司采取的处理措施;

  (三)收益的计算方法和董事会收回收益的具体情况;

  (四)本所要求披露的其他事项。

  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刘泽华的监管函

  公司部监管函〔2022〕第9号

  刘泽华: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纸业”)于2021年12月30日披露的《关于董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显示,你的女儿刘逸群于2021年5月27日至2021年12月28日期间存在买卖太阳纸业股票行为,累计买入太阳纸业股票21.25万股,成交金额260.98万元,累计卖出太阳纸业股票12.75万股,成交金额165.13万元。上述买入和卖出行为间隔不足六个月,构成短线交易。

  你作为太阳纸业的董事兼副总经理,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3.8.13条的规定。请你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同时,提醒你: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买卖本公司股票,应当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证券买卖行为。

  特此函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上市公司管理一部

  2022年1月1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