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告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告
2022年01月12日 02:43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告

  证券代码:688065          证券简称:凯赛生物         公告编号:2022-0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赛生物”或“公司”)拟将募投项目“40000吨/年生物法癸二酸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金额由171,102.00万元调整为50,125.00万元,变更募集资金120,977.00万元投入新项目“年产50万吨生物基戊二胺及90万吨生物基聚酰胺项目”。

  ● “40000吨/年生物法癸二酸建设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凯赛(太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技术”)实施,除前述调整外,其余内容不变,本次变更导致的资金缺口将由合作方山西转型工业园区集团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承担以及太原技术自筹资金投入。

  ● 新项目名称:年产50万吨生物基戊二胺及90万吨生物基聚酰胺项目;新项目总投资1,383,767.33万元;新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凯赛(太原)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材料”)实施。

  ● 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金额:120,977.00万元。

  ● 新项目预计正常投产时间:2023年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439号)同意注册,公司于2020年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1,668,198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33.45元,合计募集资金人民币556,062.1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人民币28,062.72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27,999.3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天健验[2020]3-68号”《验资报告》。公司已按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1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2020年11月30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募投项目之一“凯赛(金乡)生物材料有限公司4万吨/年生物法癸二酸项目”变更为“40000吨/年生物法癸二酸建设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太原技术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0)。

  2021年12月6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实施主体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募投项目之一“生物基聚酰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实施地点由“山东省金乡县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金乡凯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预留空地自建房产”变更为“上海市闵行区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购置房产”,实施主体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凯赛(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实施主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4)。

  截至2022年1月7日,公司本次拟变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40000吨/年生物法癸二酸建设项目”已投入金额41,003.44万元,拟变更募集资金120,977.00万元,占募集资金净额比例为22.91%,公司本次拟变更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前后的募集资金投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注:“40000吨/年生物法癸二酸建设项目”中 “项目已投入金额”为凯赛生物、山西转型工业园区集团有限公司投入的总金额。

  2022年1月11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出具了相关意见。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后生效实施。

  本次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原因

  (一)原项目计划投资和实际投资情况

  1、原项目的基本情况

  原项目名称:40000吨/年生物法癸二酸建设项目

  原项目实施主体:公司控股子公司凯赛(太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原项目原计划实施内容: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71,102.00万元,实施内容主要包括原料蒸馏分离装置、发酵厂房、提取厂房、精致厂房、溶剂回收装置、活性炭再生装置等。投资概算如下:

  注:以上表格中数据尾差为数据四舍五入加和所致。

  原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始实施,计划用14个月的时间建成并试车投产。

  2、原项目的投资情况

  截止2022年1月7日,原项目的实际投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注:“项目累计投入金额”为凯赛生物、山西转型工业园区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投入的总金额。

  截至2022年1月7日,“40000吨/年生物法癸二酸建设项目”正在建设中,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该项目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142,365.55万元(其中含孳息4,575.32万元)。

  (二)拟变更的具体原因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40000吨/年生物法癸二酸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于2020年11月30日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凯赛(金乡)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乡凯赛”)变更为金乡凯赛的控股子公司太原技术。太原技术是金乡凯赛(持股比例为50.125%)和山西转型工业园区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875%)的合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由合资双方按持股比例出资,出资到位后用于项目建设,建设项目的资金不足部分由太原技术自筹资金解决。

  因此公司拟将该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金额由171,102.00万元调整为50,125.00万元(即金乡凯赛作为股东依照持股比例应承担的建设费用)。除上述调整外,“40000吨/年生物法癸二酸建设项目”其余内容不变,项目按前期规划有序建设,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

  三、详细介绍新项目的具体内容

  (一)新项目具体情况

  1、新项目名称:年产50万吨生物基戊二胺及90万吨生物基聚酰胺项目

  2、新项目实施主体:公司控股子公司凯赛(太原)生物材料有限公司

  3、新项目规模及内容

  投资总额1,383,767.33万元,年产50万吨生物基戊二胺及90万吨生物基聚酰胺5X。工程由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和储运工程四个部分组成。主体工程包括原料区、提取工段;辅助工程包括纯净水制备系统、循环水冷却系统、制冷系统;公用工程包括供水、供电、蒸汽、供气、消防;储运工程包括原料储罐、酸碱储罐、包装及成品库。投资概算如下:

  注:以上表格中数据尾差为数据四舍五入加和所致。

  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太原材料,太原材料是凯赛生物(持股比例为50.125%)和山西转型工业园区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875%)的合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46亿元,由合资双方按持股比例出资,即山西转型工业园区集团有限公司承担229,425.00万元,公司承担230,575.00万元(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20,977.00万元,其余部分以自有资金投入),出资到位后用于项目建设,建设项目的资金不足部分由太原材料自筹资金解决。

  新项目2021年1月开始实施,计划用30个月的时间建成并试车投产。

  4、募集资金管理计划

  为强化募集资金监管,落实专款专用,公司拟增设募集资金专户,用于新项目的募集资金的集中存放和使用,并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相关审批程序履行完成后,公司将根据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逐步投入募集资金,并对募投项目实施单独建账核算,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实施监管,公司也会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新项目的可行性及市场前景

  戊二胺是重要的碳五平台化合物,在市场上是一类全新的产品,截止目前尚未见到化学法生产戊二胺的产业化报道。生物基戊二胺是生物基聚酰胺的主要单体原料。新项目年产50万吨生物基戊二胺中,计划其中5万吨外售主要用于异氰酸酯等领域,45万吨自用生产系列生物基聚酰胺。

  从市场端来看,生物基聚酰胺的销售目标包括现有尼龙应用领域和新的拓展领域。现有的聚酰胺市场约有800万吨市场规模,下游应用领域较为广泛。聚酰胺制品主要包括纺丝和工程材料两大领域。纺丝又细分为民用丝、工业丝等,例如民用丝领域可应用于无缝内衣、利用吸湿排汗及亲肤性的特点应用于运动系列服装(如瑜伽服)、利用流动性做超细丝应用于美妆市场的面膜等,工业丝应用于轮胎帘子布、气囊丝、脱模布等;工程材料应用领域更为广泛,例如聚酰胺改性产品用于汽车(缸盖、支架等)、电子电气、机械、交通运输等领域,拉膜后用于食品包装,注塑制成扎带等;以生物基聚酰胺与玻璃纤维、碳纤维制备热塑型增强复合材料,还可用于用于汽车、风能发电、交通运输、管道等领域,应用潜力巨大。

  新项目达产收益测算情况:

  新项目已完成备案,并已取得相关土地权证和环评批复。

  综上,新项目通过生物转化的形式生产戊二胺和聚酰胺,市场前景广阔,预计能够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建设具备可行性。

  五、新项目的风险提示

  受宏观经济、行业发展等多种因素影响,变更后募投项目存在一定投产初期的财务风险及项目效益不达预期的风险。募投项目存在因太原材料自筹建设资金无法满足建设需求的风险。此外,募投项目的建设受外部配套条件影响,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该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甚至终止的风险。

  在新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将积极关注国内外宏观政策及行业趋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同时严格执行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的规定,加强项目建设的质量、预算和安全管理,并持续跟踪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积极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确保新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人对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变更募投项目是公司根据宏观环境、项目进展和公司经营实际情况作出的合理决策,有利于全体股东利益。变更募集资金投入的新项目仍属于公司的主营业务范畴,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本次变更募投项目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和审批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规的要求,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综上,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对募投项目作出的变更,并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募投项目是公司结合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根据募投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变更募集资金投入的新项目仍属于公司的主营业务范畴,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对本次公司变更部分募投项目事项无异议。

  (三)公司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

  公司此次变更部分募投项目事宜已经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综上,保荐机构对本次公司变更部分募投项目之事项无异议。

  七、关于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事宜

  上述变更募投项目的事项已提交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经出席董事会的全体董事同意,将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特此公告。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688065         证券简称:凯赛生物         公告编号:2022-002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 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7日向全体监事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22年1月11日上午11:00以通讯会议的方式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国华主持,会议应到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募投项目是公司结合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根据募投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变更募集资金投入的新项目仍属于公司的主营业务范畴,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1)

  特此公告。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1月12日

  证券代码:688065        证券简称:凯赛生物        公告编号:2022-003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1月27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2年1月27日   14点 00分

  召开地点:上海浦东新区蔡伦路1690号5号楼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1月27日

  至2022年1月2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 说明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相关公告已于2022年1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予以披露。公司将在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三)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所需材料

  1.自然人股东:自然人股东请持本人股票账户卡原件、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其他能够表明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原件;委托代理人请持股东身份证复印件、股票账户卡、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格式详见附件1)、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

  2.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拟出席会议的,请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股票账户卡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委托代理人请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股票账户卡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格式详见附件1)办理现场登记手续。

  (二)登记时间

  2022年1月21日北京时间9:30-12:00,13:30-17:00。

  (三)登记地点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蔡伦路1690号5幢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

  (四)股东也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到达本公司所在地邮戳日不晚于2022年1月21日17:00时)。

  六、 其他事项

  (一)联系方式

  登记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蔡伦路1690号5幢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

  邮编:201203

  电话:021-50801916

  传真:021-50801386

  联系人:臧慧卿

  (二)现场参会注意事项

  拟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请于会议开始前半个小时内到达会议地点,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股票账户卡、授权委托书等原件,以便验证入场。

  (三)会期半天,出席会议人员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四)授权委托书格式详见附件。

  (五)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务必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确保本人体温正常、无呼吸道不适等症状,会场须佩戴口罩;会议当日公司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前来参会者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随申码、行程码为绿码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方可进入会场参会,请予以配合。

  为配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控制人员流动、减少人群聚集,保障股东及参会人员的健康,公司建议股东优先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并行使表决权。

  特此公告。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2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2年1月27日召开的贵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