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暴击!创业板6天大跌8%,十倍新冠检测牛股再度涨停,机构给出中药板块行情“四大动力”

开年暴击!创业板6天大跌8%,十倍新冠检测牛股再度涨停,机构给出中药板块行情“四大动力”
2022年01月11日 18:1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开年暴击!创业板6天大跌8%,十倍新冠检测牛股再度涨停,机构给出中药板块行情“四大动力”

网1月11日消息 周二早盘A股低开后分化,沪指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午后三大指数同步走弱,创业板指创年内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567.44点,跌0.73%,成交额4413亿元。深成指收报14223.35点,跌1.27%,成交额6144亿元。创业板指收报3056.15点,跌1.28%,成交额2346亿元,开年连跌6日累跌逾8%。科创50指数收报1294.40点,跌1.81%,成交额487亿。

  A股全天成交额10557.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微增0.41%,目前已连续8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0.76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40.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9.3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0.94亿元。

  盘面上,医药板块继续爆发,约20只个股涨停,其中大面积集中在中药领域中;新冠检测概念龙头、十倍大牛股九安医疗(002432)再度涨停,带动安旭生物亚辉龙在内的多只个股封板;任泽平引起新一轮的“三孩”话题热度,A股市场也积极响应;冰雪产业午后异动拉升,冰山冷热(000530)涨停,莱茵体育(000558)、雪人股份(002639)、中粮工科(301058)、探路者(300005)等跟涨;赛道板块如军工、芯片等持续走低。

  两市共1688只个股上涨,70只个股涨停,2752只个股下跌,12只个股跌停,24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7%。

  对于近期中药行情的持续性问题,首创证券分析指出,在中药传承创新、支付、提价和带量集采等方面,中药行情持续性存在较强基础。具体如下:其一,中药评审制度改革和注册分类优化,奠定中药经典名方、验方、民族药大发展元年, 2021 年,国家药监局紧急批准3 款抗新冠病毒中药新药,同时批准了益肾养心安神片等8 款中药新药上市申请,数量为近 5 年来获批中药新药最多。其二,支付政策利好中医药大发展,近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医保局联合发布《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支付端增加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和发展;其三,受上游中药材涨价因素,中药(饮片、中成药)是少数具备涨价基础的医药产品,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目前已有多家中药企业陆续宣布部分产品涨价;其四,中药带量采购中成药集采落地相对温和,中药独家品种数量较多,竞争相对温和。该机构看好以下中药品类:中药饮片及配方颗粒:中国中药(0570.HK)和红日药业(300026)(300026.SZ)。品牌中成药:云南白药(000538)、片仔癀(600436)、中新药业(600329)、广誉远(600771)等。OTC中成药品种:看好济川药业(600566)、华润三九(000999)、九芝堂(000989)等。

  根据云天弈AI分析,中药概念内综合得分最高的5家公司为: 云南白药 、众生药业(002317) 、以岭药业(002603) 、片仔癀 、贵州百灵(002424);目前成长潜力居前的股票为: 沃华医药(002107) 、昆药集团(600422) 、华润三九 、千金药业(600479) 、红日药业 。

  对于A股,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沪指上攻无力,冲高回落,前期提到的3600点压制周二依然有效。目前来看,市场低位盘整的意愿较为强烈,短期还是在3550-3600区间内部盘整,接下来继续关注多空资金博弈情况,强弱制衡继续关注压力和支撑表现。策略上,目前市场弱势已经很明显了,虽然指数下探暂时未出现破位情况,但是其也总在低点附近反复试探,所以市场担忧和隐患依然是存在的。因此,操作上依然不建议过于着急,大开大合,仓位较重者继续逢高减仓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之后的入场机会。

  源达认为,周二看指数表现依然弱势,尤其下午指数下跌过程中再度出现了放量动作,导致全天的量能萎缩不明显,地量可能仍需要进一步等待。从目前趋势来看,创业板指趋势较差,下行格局明显,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沪指在上证50等稳增长权重的带动下,相对抗跌,但同样处于空头趋势中,所以操作上仍需要继续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从小级别来看,创业板指数有底背弛信号,有短线反弹需求,但反弹力度还需谨慎关注,不可期待过高。而上证指数短线继续关注3540-3550附近支撑。

  巨丰投顾表示,近期市场板块轮动非常快,出现大涨之后要及时撤离,切换到下一个潜在机会点之上。元旦以后,A股进入年报窗口期,预计将出现新的领涨主线,在市场明朗之前,控制仓位。短期可关注四大机会点:国资改革、年报高增长、券商及超跌次新股。

  容维证券研判,技术上看,股指在355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分时也显示有反弹要求,但3600到3610点附近面临一定压力,容维软件显示股指在中短线卖出信号中,弱势特征明显,但个股行情较为活跃,每天均有几十家涨停个股。另一方面,近期低估值品种如银行、地产等表现较好,可逢低中线布局。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本文为网站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