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绅通灵“夺权大戏”告一段落,沈东军辞职马骏出任董事长,但新的斗争或将继续

莱绅通灵“夺权大戏”告一段落,沈东军辞职马骏出任董事长,但新的斗争或将继续
2022年01月11日 17:01 金融界

原标题:莱绅通灵“夺权大戏”告一段落,沈东军辞职马骏出任董事长,但新的斗争或将继续 来源:蓝鲸财经

莱绅通灵(603900.SH)的控制权争夺终于有了一个彻底的结局。

据1月11日公告显示,莱绅通灵董事会于1月10日收到沈东军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

同时马峻被全票通过选举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另外补选庄瓯为公司董事,补选黄国雄、陈益平和付锦华为公司独立董事,由此,公司8个董事会席位,马峻阵营共计占据5个,已超过半数。

事实上,根据相关公告显示,7月31日,莱绅通灵原实控人沈东军就收到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判决准予原告马峭与被告沈东军离婚。据判决书显示,沈东军持有的南京传世美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7.3002%股权以及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31.16%股权将与马峭平分,这或将造成实控人的改变。

并不服气的沈东军提起上诉,但据莱绅通灵公告显示,去年12月1日沈东军再次收到了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离婚诉讼案件做出的二审判决,其持有的公司31.16%的股份将分割给马峭一半,占公司总股本的15.58%,维持原判。

最终,该判决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发生变化,12月2日公司也曾发布实控人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而到12月6日时,马峻就曾提出议案,意图罢免董事陈传明与三名独立董事周小虎、胡晓明、黄德春,同时推选庄瓯为董事人选,推选黄国雄、钱智、陈益平三人为独立董事人选,但直到如今才得偿所愿。

据财联社报道,在后续接受采访过程中,沈东军一度表现十分平和,甚至笑言“现在没有太多想法,经营公司的时候其实压力非常大,现在有别人来做了,其实是一种享受,(现在我)很享受这种闲暇。”

而与沈东军态度相反的是,由其提名并仍然担任总裁职务的JackyJiang则显得较为激动,在提问环节被问及选举JackyJiang为总裁的初衷和是否会有利益冲突时,JackyJiang主动进行了长达16分钟的回答,并最终在马骏的打断下才停止。

JackyJiang表示莱绅通灵像其自己的孩子一样,而即使存在关联交易,只要做到价格独立,并保证固定的供应,就可以继续支持做这样的交易。

但马骏在打断其表述后还曾补充道,JackyJiang旗下的关联企业作为供应商,最近三年稳居莱绅通灵第一大供应商,并且JackyJiang关联企业享受到莱绅通灵“超级VIP”待遇,别的供应商到货入库之后三个月后付款,但JackyJiang关联企业一个月就行,有的甚至货没到就付款。而对此JackyJiang也作出反驳,表示不同意见。

事实上,近三年莱绅通灵管理层动荡不已,公司营收与净利润也连续三年下滑,2021年第三季度依然双双出现负增长,而新任管理层的确定能否让公司业绩有所好转还很难说,对公司经营的斗争或将以新的方式存在,蓝鲸财经也将继续关注。(蓝鲸上市公司 徐晓春 xuxiaochun@lanjinger.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莱绅通灵 马骏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