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星网宇达拟定增募资7.5亿元 加码智能无人系统业务

[公司]星网宇达拟定增募资7.5亿元 加码智能无人系统业务
2022年01月10日 16:30 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星网宇达拟定增募资7.5亿元 加码智能无人系统业务

星网宇达(002829.SZ)近日对外抛出不超7.5亿元定增预案。公告显示,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无人机产业化项目、无人机系统研究院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天眼查信息显示,星网宇达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北京市导航与测控技术工程实验室。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科技领先、产业报国的理念,准确把握发展机遇,紧贴客户需求,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提出“以惯性技术为中心,引领智能无人装备发展”的战略,结合公司多年在惯性导航、信息感知、卫星通信、智能控制等技术上的优势,通过布局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等产品,建设海、陆、空一体的智能无人系统平台。

  2021年以来,星网宇达持续聚焦智能无人系统业务的发展。公司2021年年中报透露,星网宇达无人机产品谱系进一步拓展,靶机产品已覆盖200m/s-310m/s的系列化产品,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多机编队在2021年上半年某重大演训活动中成功应用,编队规模和控制精度刷新了演训记录;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持续提升,得到用户的好评和认可。无人车领域,公司进一步发挥自身在综合导航、智能控制方面的优势,突破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自主跟随等关键技术,并在某型装备上得到应用验证。无人船方面,公司于2020年底完成了样船的研发,2021年上半年持续进行各种试验,并多次参加部队的训练活动,在实际使用中提升了产品性能指标,为后续市场推广和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景网了解到,无人系统业务实现持续发展,无人机产品谱系进一步完善,用户不断拓展,业绩产值较往年持续提升;无人车和无人船在研发和应用推广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伴随公司无人系统业务的发展和成熟,目前无人系统业务已成为公司的新的利润增长点。

  对于本次拟定增募投项目,星网宇达称,在装备用无人机市场快速增长和训练用无人机市场持续增长背景下,公司拟利用募集资金建设无人机产业化项目,进一步提升无人机产业化能力,突破目前的产能瓶颈;同时建设无人机系统研究院,加强无人机技术研发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无人机领域的竞争力。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公司可进一步提升无人机产品技术水平,并将无人机产品从亚音速靶机领域拓展到训练用超音速无人机(包括超音速靶机和亚超音速靶弹)、装备用集群无人机(包括车载箱式发射蜂群巡飞弹和空射型集群无人机)和垂直起降无人机领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业内人士指出,无人系统业务连接了公司的过去和未来,无人系统业务既是惯性技术的延伸,也是星网宇达未来成为国内一流的智能无人系统企业起点。

星网宇达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聚焦无人系统,积极开展产品迭代,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系统化打造智能化平台,为国防事业和国民经济贡献力量。(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人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