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市值再涨37亿重登一哥位置,天神娱乐大涨大跌「文娱周评榜」

三七互娱市值再涨37亿重登一哥位置,天神娱乐大涨大跌「文娱周评榜」
2022年01月08日 08:4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三七互娱市值再涨37亿重登一哥位置,天神娱乐(维权)大涨大跌‘文娱周评榜’

(2022年1月6日上海某大屏幕显示的股市行情)(2022年1月6日上海某大屏幕显示的股市行情)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于玉金 北京报道

  “quadra kill”,2022年开局不利,A股新年四连阴,连续3天(5日-7日)3000个股跌停。1月5日,创业板更是下挫2.7%,而元宇宙概念股则在当天逆势上扬,元宇宙头号选手中青宝(300052.SZ)及星辉娱乐(300043.SZ)股价涨停。但胳膊终究拧不过大腿,元宇宙概念在其他交易日并没有好行情,文娱股本周失去了上涨动力,整体跌多涨少。

  具体来看,本周(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7日),在A股市值TOP30的文娱概念股中,除恺英网络(维权)(002517.SZ)涨跌互现持平外,仅9家公司股价、市值上扬,其他20家公司反之,其中,三七互娱(002555.SZ)市值增长最多,为37.04亿元,光线传媒(300251.SZ)市值下滑34.03亿元,为本周市值蒸发最多的公司;昆仑万维(300418.SZ)为本周股价上涨最多的公司,涨幅为10.45%,宝通科技(300031.SZ)则以股价下滑10.2%成为本周股价下滑最多的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官微消息,1月6日上午,在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上相关人士发言称,“打好文娱综治‘组合拳’。果断处置爱奇艺《青春有你3》舆情事件,及时发布措施加强网络综艺节目管理。深入开展专项调研,全面叫停偶像养成类网综、“耽改”题材网络影视剧,认真开展网络影视剧、短视频、直播领域专项清查,着力营造清朗健康的首都网络文化空间。”

  三七互娱重登一哥位置

  在上周市值上涨30亿元后,本周三七互娱市值再上涨37.04亿元,并由此市值超越世纪华通(02602.SZ),重登A股文娱一哥位置。

  1月4日,2022年开年首个交易日,三七互娱收涨4.18%,日换手率为3.36%,成交额为14.52亿元,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3462.81万元,从参与大宗交易营业部来看,机构专用席位共出现在2笔成交的买方或卖方营业部中,合计成交金额为2856.89万元,净买入2856.89万元。

  1月4日奠定了好的开端后,除1月6日收跌1.28%外,其他两个交易日(5日和7日)三七互娱也均收涨。不过,与上周相同,本周三七互娱也并没有重要消息面信息可以分享。

  电影《误杀2》对于光线传媒股价的带动已经消退。本周,光线传媒股价9.09%,市值缩水34.03亿元。

  早在2021年12月27日,光线传媒就曾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参投、发行的影片《误杀2》已于2021年12月17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公映。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6日24时,该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10天,累计票房收入(含服务费)约为7.26 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

  该票房收入远超同期上映的《雄狮少年》、《跨过鸭绿江》,且实时票房占比、排片占比均位列榜首。

  截至2021年12月26日,光线传媒来源于《误杀2》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3000万元至3500万元。不过,随着元旦档上映多部影片,《误杀2》的票房优势被稀释。截至1月7日19时,《误杀2》的累计票房收入为9.42亿元。

  此外,国内疫情反复对于拥有院线的文娱股也并非好消息。本周,中国电影万达电影横店影视华谊兄弟股价也分别下滑3.04%、1.74%、0.83%、0.51%。

  昆仑万维股价上涨10.45%

  昆仑万维本周股价上涨10.45%,成为本周股价上涨最多的公司。

  昆仑万维也是元宇宙概念股,2022年9月1日,昆仑万维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关于元宇宙,我们认为 Opera游戏浏览器加上游戏引擎是向开放的元宇宙迈出了第一步,现在各项研发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在1月5日,随着元宇宙概念股集体上扬,昆仑万维收涨5.61%,并于次日收涨6.72%。而本周昆仑万维也并没有重要消息面信息可以分享。

  本周值得关注的还有天神娱乐,其在本周股价经历了大涨大跌。1月5日,天神娱乐上涨10.02%报6.92元,封上涨停板。但在1月6日,天神娱乐则收跌9.68%,1月7日,天神娱乐再收跌2.88%,天神娱乐的股价走势与本周元宇宙概念的表现最为贴切。

  值得关注的是,天神娱乐收购标的未达业绩,业绩承诺方张伟文、印宏未补偿被大连证监局责令改正。

  1月7日,大连证监局公布《关于对张伟文、印宏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的决定》显示,2016年,天神娱乐全资子公司天神互动以现金9.86亿元收购深圳市一花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一花科技”)100%股权。彼时,张伟文、印宏等人作为业绩承诺方承诺,一花科技 2016年至2019年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800万元、10140万元和12675万元,四年扣非后净利润累计不少于3.66亿元,如一花科技在业绩承诺期内未能实现承诺业绩的,则业绩承诺方应向天神互动支付补偿。

  2016年至2019年,一花科技四年累计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为1.56亿元,未能实现承诺业绩。根据《投资协议》的约定,张伟文、印宏等人应向天神互动支付5.67亿元的业绩补偿款,抵扣尚未支付的股权转让款后,尚需补偿1.18亿元。截至监管措施决定书出具日,张伟文、印宏尚未向上市公司子公司天神互动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证监会公告〔2013〕55号)第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大连证监局决定对张伟文、印宏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