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55 证券简称: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22-002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获得政府补助的自愿性公告

证券代码:000555 证券简称: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22-002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获得政府补助的自愿性公告
2022年01月08日 00:40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0555 证券简称: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22-002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获得政府补助的自愿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12月18日披露了《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4),公司累计获得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共计470.00万元,与收益相关的各项政府补助共计4,914.04万元。自前次披露后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获得的与收益相关的各项政府补助共计254.02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0.53%,上述政府补助形式均为货币资金,均与日常活动相关。具体情况如下:

  ■

  注:公告中可能存在个别数据加总后与相关汇总数据存在尾差,系数据计算时四舍五入造成。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

  上述获得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为254.02万元。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确认上述事项,并划分补助类型。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者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公司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用于补偿公司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公司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支。

  上述收到的254.02万元政府补助均为与日常活动相关,为补偿公司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记入当期“其他收益”科目。

  3、补助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度,公司累计获得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共计470.00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0.08%,与收益相关的各项政府补助共计5,168.07万元,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86%。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一政府补助》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上述补助资金计入其他收益的部分对2021年度利润的影响金额为5,168.07万元,将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计入递延收益部分将于成本费用发生时计入发生当期损益。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具体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当年损益的影响情况仍需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