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新能10.5亿发展生物柴油,延伸生物基材料产业链

卓越新能10.5亿发展生物柴油,延伸生物基材料产业链
2022年01月05日 10:08 财经网

原标题:卓越新能10.5亿发展生物柴油,延伸生物基材料产业链

1月4日晚,卓越新能(688196.SH)发布公告,与新罗区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拟投资建设生物柴油和生物基增塑剂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达10.5亿元。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年产生物柴油和生物基增塑剂20万吨,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

卓越新能表示,发展生物柴油产业,延伸扩大生物基材料产业链,对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生物柴油作为优质零碳能源,是国际公认的可再生清洁燃料。在我国积极发展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推广生物柴油的应用,不仅有助于减少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助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而且有利于防止“地沟油”回流餐桌、保障食品安全。

生物基增塑剂是公司生物柴油深加工的生物基绿色新材料之一,具有不含苯环、多环芳香烃等物质、可降解、无毒、与助剂相容性好的特点,可以替代传统的邻苯类石化增塑剂,已逐步在环保健康制品领域得到青睐。

卓越新能经过20年的经营发展,在以废油脂制备生物柴油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等经验,并形成了先进的、能适用国内废油脂特点的生物柴油生产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目前生物柴油年产规模38万吨,生物基材料年产规模9万吨,公司是中国生物柴油行业的龙头企业,具备项目实施的条件。

目前,卓越新能产能利用率处于满负荷的状态,本次投资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旨在充分利用公司美山生物柴油生产基地的综合优势,可以迅速扩大公司生物能源和生物基材料的产能规模,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主营业务结构,通过构建以废油脂为资源、生物柴油为核心、生物基材料为延伸产业链的“生物质能化一体化”布局。

卓越新能产能快速有序建设,对于公司后期产能增长,业绩稳步提升有了很强支撑,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也将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和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5 德石股份 301158 15.64
  • 01-05 佳缘科技 301117 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