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给予期货一哥永安期货卖出评级:目标价距市价四跌停

中信证券给予期货一哥永安期货卖出评级:目标价距市价四跌停
2022年01月04日 22:23 澎湃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4日晚间,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安期货”,600927)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并不存在涉及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当日早间交易时段,永安期货因为中信证券的一份看空研报而再次跌停,收盘价为33.77元。这也是刚上市不久的永安期货获得的首个“卖出”评级,取估值上限对应每股目标价为22元人民币。若按1月4日永安期货的跌停价推算,公司股价向下还有4个跌停的空间。

  遭遇知名机构看空

  1月4日一早,中信证券在其公众号上发布研究报告《期货龙头,但不便宜》。研报从公司的股价表现、商业模式、估值逻辑、行业机遇和挑战以及风险因素等,对永安期货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中信证券的研报称,永安期货作为A股主板上市的第三家期货公司,净利润和净资产行业第一;通过A股上市融资25.1亿元,有望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商业模式上,永安期货仍以经纪业务为主,从通道业务转向风险管理等多元化服务。和头部券商类似,公司一方面通过业务转型,提升资本回报率,资本是重要驱动力,转型有成效;另一方面,通过布局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轻资本业务节约资本,但截至目前成效相对有限。

  该研报指出,区位优势+专业优势+资本和规模优势是永安期货的核心竞争力。但与此同时,永安期货也面临着经纪主业份额下滑、渠道能力有待加强等挑战。

  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永安期货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总体处于下滑趋势。其中在上期所的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2.3%下降至2021年上半年的1.4%;在郑商所的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2.4%下降至2021年上半年的1.7%;在大商所的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3.0%下降至2021年上半年的1.8%;在中金所的市场份额从2018年的2.2%下降至2021年上半年的1.85%。同时,公司的佣金率整体水平也面临较大压力,下滑趋势和行业一致,但绝对水平明显低于同业公司。

  中信证券称,从中长期(一年以上)看,永安期货估值可能趋向券商股估值,以目前证券行业和头部券商为参照,按PB估值,合理区间为1.2-1.7倍PB,对应公司2022年合理估值为150-213亿元。但其认为从短中期看,期货行业仍处于景气阶段,永安期货盈利和资本有望继续保持龙头地位,再加上公司积极推进业务转型,预计公司未来三年ROE为12%-14%区间,明显高于行业水平,再给予公司50%估值溢价,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225-320亿元。

  基于上述分析,中信非银团队预计永安期货估值将在未来一年趋向理性,股价相对市场存在下跌超过10%以上的风险,首次覆盖给予“卖出”评级,取估值上限对应每股目标价为22元人民币。

  上市后仅获六连板

  受到研报的影响,1月4日永安期货几乎全天跌停,报收33.77元。如果按照中信证券最高22元的目标价,永安期货还有35%的下跌空间。这也是永安期货第二个交易日跌停,上周五即2021年12月31日,永安期货大幅低开后震荡,收盘跌停,报37.52元/股。

  永安期货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13.1亿元,第一大股东为财通证券,持股30.18%。2021年12月23日,永安期货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继南华期货瑞达期货后第三家在A股上市的期货公司,上市当天收涨44%,随后5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也就是说,永安期货上市后仅收获6个涨停板。而南华期货和瑞达期货,在上市后均收获16个涨停板后才打开。

  1月4日晚间,永安期货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4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公司自查,近期公司经营活动正常,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公司自查,并向实际控制人浙江省财政厅书面函证,截至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在期货行业,永安期货是当之无愧的“一哥”。除连续多年在国内期货公司分类评价中获评AA级,永安期货在净利润、净资本等多项指标上,也多年排名行业第一。

  2021年前三季度,永安期货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3.68亿元和8.7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36%、14.22%。

  据不完全统计,覆盖永安期货的券商研报有6份,分别来自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华鑫证券和华金证券。其中,只有中信证券给予“卖出”评级,其余券商都对永安期货相对乐观。华泰证券给予该公司“增持”评级,华鑫证券给予“推荐”评级,华金证券给予“买入-A”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