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股大概率继续涨!分析师建议投资者留在市场中

2022年美股大概率继续涨!分析师建议投资者留在市场中
2022年01月03日 13:31 金融界

原标题:2022年美股大概率继续涨!分析师建议投资者留在市场中 来源:智通财经

在今年标普500指数的总回报率超过26%之后,历史表明2022年投资者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收益。

周五,Truist Advisory Services联席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称,追溯至1950年,当标普500指数年回报率至少为25%时,股市通常会在次年上涨。在这71年中,82%的情况下美股在年涨幅超过25%后会在次年上涨,即17次中有14次出现这种情况。

然而,正如数据显示的那样,美股在经历了强劲上涨的一年后也并不总是一帆风顺。股市在年涨幅超过25%后未能上涨的三年中有两年是在1981年和1990年。Lerner指出,这两个时期之后都出现了经济衰退。另一个下滑的年份是1962年,Lerner表示,这一年市场遭受了“闪电崩盘”和“投资者信心恶化”的挑战。

Lerner认为2022年不会出现衰退,但他承认,股市明年可能仅会有温和的涨幅。Lerner解释称:“历史只是一个指南,应该与其他因素一起考虑在内,如商业周期和基本面。尽管如此,数据进一步支持了我们对2022年的基本情景展望。也就是说,我们仍然看好股市,并预计牛市将延续,尽管与2021年相比步伐要温和得多。”

他还表示:“数据还表明,相对于过去一年出现的异常小幅的回调,投资者在新的一年应预期更正常和更深层次的回调。因此,我们在进入新的一年时应保持积极而现实的态度。”

可以肯定的是,美股市场以相当强劲的势头进入2022年,这对确定未来一年的积极态势有很大帮助。标普500指数在本周三创下了今年的第70个收盘新高。正如雅虎财经的Alexandra Semenova所指出的,标普500指数今年每个月都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使得2021年对投资者来说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年份之一。

与此同时,苹果(AAPL.US)、家得宝(HD.US)、麦当劳(MCD.US)、可口可乐(KO.US)和宝洁(PG.US)等公司继续在历史高位徘徊。

Main Street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Erin Gibbs表示:“我们鼓励我们的客户留在市场当中,当经济复苏时,当情绪发生变化时,它发生得如此之快,往往当你能够重新进入市场时,你已经错过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标普500指数 分析师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