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医药拟6.2亿元投建ARX788生产基地 子公司新码生物酝酿新一轮融资计划

浙江医药拟6.2亿元投建ARX788生产基地 子公司新码生物酝酿新一轮融资计划
2021年12月31日 11:47 财联社

财联社(杭州,记者 汪斌)讯,浙江医药(600216.SH)继续加码创新生物技术药物。12月30日晚间,浙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新码生物拟投资建设年产60万瓶重组人源化抗HER2单抗-AS269偶联制剂产业化项目。财联社记者从浙江医药获悉,新码生物ADC药物ARX788II/III期临床研究已进入尾声,预计明年可递交ARX788单药治疗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的上市申请,同时新码生物科创板IPO正在规划中。

12月31日上午,公司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ARX788单药治疗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II/III期临床研究已完成300多例受试者入组,进度为3/4左右。进度顺利的话,ARX788明年上市的可能性很大。

前述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新码生物A轮融资的一部分资金已投入到ARX788的II/III期临床研究,此次生产基地建设公司欲发起新一轮融资,把新码生物建设成为集研发、临床和生产为一体的现代化抗体偶联药物公司。

根据公告,该项目位于浙江绍兴滨海新区,计划总投资6.2亿元,建设期约3年。按计划,该项目于2022年初启动设计,预计2024年底建成试生产,将于2026年初完成GMP认证,认证通过后正式投产;投产后第3年预计产值可达18亿元,实现利税6亿元。

上述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生产基地建设期间,ARX788将选择代加工。据了解,新码生物生产基地的设备、工艺,与选择代加工的企业设备、工艺一致,目的是将来在技术和人员转移上更方便。

新码生物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开发新一代治疗用生物技术药物。公司在滨海新城科创园内已建成生物制药实验室,计划在未来5-10年内成为国际一流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2年内冲击科创板。“新码生物正按照科创板上市的要求和条件进行整改,包括公司制度、股东结构等。但主要还是取决于ARX788的临床研究结果。”前述公司相关人士称。

重组人源化抗HER2单抗-AS269偶联注射液代号“ARX788”,用于治疗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和胃癌等,是近年生物创新药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

2013年,浙江医药通过与美国Ambrx公司签署《合作开发和许可协议》引入该产品,于2017年启动ARX788单药治疗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的I期临床研究。2020年年底,ARX788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许可进入II/III期临床试验。目前该临床研究正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49家中心同时开展。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浙江医药ARX788项目累计投入研发费用3.45亿元。2021年3月18日,新码生物获得由礼来亚洲基金(LAV)和经纬中国共同领投,国投招商、三花弘道等跟投的4.15亿元A轮融资,用于支持ARX788的临床开发及商业化准备。

今年5月,ARX788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纳入拟突破性治疗品种公示名单。浙江医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HER2单抗-AS269偶联物(ARX788)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后,将获得药审中心对该药物的优先配置资源,加强指导,有利于促进该药物研发。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2020年全球新发生乳腺癌病患226万例,死亡68万例。预计2024年中国乳腺癌病患人数将超过40万例。另据EVALUATEPHARMA数据,预计2024年HER2靶点抗肿瘤市场全球销售额可增长至156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医药 融资 财联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