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低位板块以轮动为主 市场缺少能够带动人气的方向

【焦点复盘】低位板块以轮动为主 市场缺少能够带动人气的方向
2021年12月28日 17:17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28日讯,今日共60股涨停,16股炸板,封板率为79%;龙津药业5连板,精华制药3连板,创业板雅本化学5天4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752只,收跌个股1716只,锂电池、数字货币、农药等涨幅居前,煤炭、电力、中药等跌幅居前。

机构称,紧扣稳增长政策落地和消费量价回升两大主线,并坚定围绕“三个低位”进行蓝筹品种的跨年布局。重点关注:第一、基本面预期仍处于低位的品种,重点关注前期受成本和供应链问题压制的中游制造,如汽车零部件、电力设备等,逐步增配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部分消费和医药行业,如白酒、食品、疫苗等。第二、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关注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和建材企业,以及经历中概股冲击后的港股互联网龙头。第三、调整后股价处于相对低位的高景气品种,如国产化逻辑推动的半导体设备、专用芯片器件以及军工等。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在0轴与低迷区之间窄幅振荡,最近几个交易日,在冰点之后处于震荡回升状态。

个股方面,龙津药业5连板,精华制药4天3板,创业板雅本化学5天4板,连板股和首板股的表现都相对一般。陕西金叶西仪股份龙洲股份宇晶股份湖北广电等多个高位股跌停,还有蓝科高新汇绿生态兰石重装福然德等均是A字型走势,罗曼股份昨天去顶板的资金,隔日浮亏逼近30%,连板股近期亏钱效应极大。

指数方面,今日缩量反弹,创业板指尾盘拉升收涨超1%,沪指收涨近0.4%,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12.92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9.99亿元,深市净买入2.93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数字货币板块早盘走高,四川成渝2连板,新开普证通电子恒银科技金财互联信雅达涨停,朗科科技新国都信安世纪飞天诚信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召开,提出要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在多地进行试点,最新出台的《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也提出,支持成都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开展数字人民币研究及移动支付创新应用,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智能驾驶概念股受利好刺激也有不错表现,数字政通永新光学达华智能精伦电子博敏电子浙江世宝涨停,亚太股份睿创微纳光庭信息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遴选打造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道路基础设施建设、5G-V2X 车联网示范网络建设,提升车载智能设备、路侧通信设备、道路基础设施和智能管控设施的“人、车、路、云、网”协同能力,实现L3级以上高级自动驾驶应用。

锂电板块继续反弹,国机通用2连板,藏格矿业西藏珠峰融捷股份兆新股份金圆股份江苏国泰永兴材料西藏城投沃顿科技涨停,西藏矿业江特电机天齐锂业科达制造等涨超8%。上周五文中提过,宁德时代是杀跌导致锂电池板块出现一个情绪恐慌性下挫,碳酸锂等产品的价格保持在高位,部分标的明年还几倍较好的业绩支撑,因此适合左侧型投资者。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当下市场可能不支持该方向太大的行情,主要以低位反弹看待,后面还会有较多反复机会。

医药医疗方面,昨日涨停潮的中药板块今日领跌,和上周的房地产、天然气、电力等板块如出一辙,仿佛回到了三季度量化横行的节奏。今日领涨方向以新冠口服(辉瑞)概念为主,创业板雅本化学5天4板点燃情绪,精华制药、尖峰集团金城医药涨停,可以继续关注该方向的发酵。

综合来看,高位股杀跌的情绪应该能够暂告一段落,可以留意市场是否会出现新的方向。成交额降低到万亿附近,低位板块主要以轮动为主,目前没有出现能够带动市场人气的题材。

今日涨停分析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人民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