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技术转化成果显著 京北方再获1项区块链专利证书

[公司]技术转化成果显著 京北方再获1项区块链专利证书
2021年12月22日 18:13 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技术转化成果显著 京北方再获1项区块链专利证书

  全景网12月22日讯 京北方(002987.SZ)12月22日晚间披露取得专利证书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基于区块链的票据管理方法、装置、服务器和存储介质”1项专利证书。

  据悉,“基于区块链的票据管理方法、装置、服务器和存储介质”专利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金融票据领域,采用基于累计交易金额动态权益形成的独创共识算法,识别记账权单位,以防范金融票据交易诈骗及降低金融票据管理费用,提升金融票据交易数据安全性。

  公告称,近5年来,公司持续在区块链领域深耕细作,已经孵化了产品,并形成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本专利也是区块链技术转化成果之一。

  对于本次专利取得,京北方表示,上述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并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天眼查信息显示,京北方成立于2009年,后于2020年登陆深交所。作为金融科技驱动的金融IT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要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

  在信息技术服务领域,京北方有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软件开发与测试、IT运维与支持三条产品线;在业务流程外包领域,公司有客户服务及数字化营销业务、数据处理及综合、现金处理及驻点营销三条产品线。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流程外包两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深度融合,客户高度一致,形成了相对完整的服务供应链。

  近年来,京北方将信息技术服务业务作为发展的重点。受益于全行业数字化转型、银行业持续加大信息科技投入,公司信息技术服务业务保持了高速增长。

  2021年前三季度,京北方实现营业收入22.23亿元,同比增长40.33%。信息技术服务业务高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3.19亿元,同比增长60.77%,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进一步提升,达59.35%。此外,业务流程外包业务亦稳健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36%,其中客户服务及数字化营销业务实现收入3.84亿,同比增长31.27%。

  科研投入方面,顺应数字化转型的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公司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应用等方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三季报数据显示,2021年1-9月,京北方研发费用达1.99亿元,占公司收入比重为8.94%,同比增长55.40%;科研人员方面,截至2021年9月30日,京北方信息技术研发和技术人员超过8100人,且中高端人才占比不断提升。(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北方 信息技术 专利 区块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