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12月18日 00:41 证券时报

原标题: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985 证券简称:恒润股份 公告编号:2021-136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1年12月1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2月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董事5人,实际出席董事5人(其中,独立董事鲁晓冬、仇如愚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承立新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经全体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85,708,972.78元置换前期已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该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情况: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38)。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公司日常资金运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进行现金管理,以上资金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总经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表决情况: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39)。

  特此公告。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18日

  证券代码:603985 证券简称:恒润股份 公告编号:2021-137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1年12月1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12月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本次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沈忠协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和《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经全体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85,708,972.78元置换前期已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

  表决情况: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38)。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公司日常资金运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进行现金管理,以上资金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

  表决情况: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39)。

  特此公告。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12月18日

  证券代码:603985 证券简称:恒润股份 公告编号:2021-138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

  自筹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285,708,972.78元人民币,符合募集资金到帐后6个月内进行置换的规定。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739号)的核准,公司已向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74,129,541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9.8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473,695,275.08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19,299,515.14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454,395,759.94元。2021年10月8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募集资金到账情况进了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21]第ZH10278号验资报告。

  公司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公司子公司江阴市恒润环锻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润环锻”)、江阴市恒润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润传动”)均已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并与专户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四方监管协议。

  二、发行申请文件承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五次修订稿)》,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473,695,275.08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5万吨12MW海上风电机组用大型精加工锻件扩能项目”、“年产4,000套大型风电轴承生产线项目”、“年产10万吨齿轮深加工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注:上表拟使用募集资金额与可用募集资金净额存在差异,主要原因是可用募集资金净额为募集资金总额扣减掉发行费用后的金额。公司已在股东大会的授权下,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调整了募集资金项目具体投资情况。

  三、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情况

  为保障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推进,在此次募集资金到账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恒润环锻、恒润传动根据项目进展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1年11月26日出具的《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审核报告》(信会师报字[2021]第ZH10297号),自2021年1月26日至2021年11月19日止,公司子公司恒润环锻、恒润传动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合计人民币285,708,972.78元。公司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全部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四、本次置换事项履行的决策程序以及是否符合监管要求

  2021年12月1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85,708,972.78元置换前期已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该事项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规的要求,本次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 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置换的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六个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截至2021年11月19日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情况进行了审核,并出具了《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审核报告》(信会师报字[2021]第ZH10297号),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审议和决策程序,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未与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综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285,708,972.78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符合募集资金到账后6个月内进行置换的规定,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使用自筹资金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审议和决策程序,本次置换事项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285,708,972.78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三)会计师事务所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使用自筹资金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审核报告》(信会师报字[2021]第ZH10297号)。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公司管理层编制的《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专项说明》与实际情况相符。

  (四)保荐机构意见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保荐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本次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事项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置换时间距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不超过6个月。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均发表了同意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出具了专项报告,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特此公告。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18日

  证券代码:603985 证券简称:恒润股份 公告编号:2021-139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

  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在上述额度内公司及子公司可滚动使用。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结构性存款。

  ● 委托理财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1年12月17日,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公司日常资金运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进行现金管理,以上资金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总经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021年12月1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公司日常资金运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进行现金管理,适时向各金融机构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以上资金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总经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现金管理的情况概述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1、管理目的

  在确保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资金运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用于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大额存单或结构性存款,可进一步提高公司及子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收益。

  2、资金来源

  公司及子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

  3、投资额度和期限

  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适时进行现金管理,以上资金额度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

  4、投资品种

  投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结构性存款。

  5、实施方式

  在上述额度、期限范围内,授权总经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6、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披露理财产品、大额存单或结构性存款的购买及收益进展情况。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为控制风险,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

  公司及子公司拟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投资风险小,处于公司风险可承受和控制范围之内。

  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审计部门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的货币资金余额为18.06亿元,公司及子公司本次拟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金额不超过3.00亿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16.61%,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亦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在确保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资金运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1年12月17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已对本次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确保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资金运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

  (三)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资金运营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大额存单或保本型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因此,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

  特此公告。

  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