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蓝天再度荣登“中国能源(集团)500强”

东旭蓝天再度荣登“中国能源(集团)500强”
2021年12月15日 14:26 一财网

原标题:东旭蓝天再度荣登“中国能源(集团)500强”

12月10日,2021“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出炉,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东旭蓝天凭借稳健经营和注重企业可持续发展再度上榜,这是公司在落实“双碳”目标助推中国能源转型实践中的又一次实力见证。

“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是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针对国内能源行业的公益性评选。榜单采用国际通用的评价方式,以全国能源(集团)“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评价标准进行排序,旨在通过客观、公正的梳理厘清我国能源产业格局,确定能源集团的市场地位。

近年来,随着能源革命的不断深入,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双碳”、“零碳”目标已成为各行业及全社会共识。瞄准节能环保、高效安全的能源生产消费需求,不断创新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和系统方案,也成为能源领域企业绿色发展的重要课题。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上榜企业作为我国能源企业最优秀的代表群体,无疑是推动全球能源产业变革的先行者、引领者和中流砥柱。此次榜单企业行业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传统能源全面下滑,新能源、节能环保逆势增长。

东旭蓝天以打造优质生态环境为己任,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和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决策指引下,专注于建设高效管理的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综合供能服务体系,并通过整合新能源和生态环保产业链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公司拥有光伏组件生产、电站开发、施工建设、运维等完整光伏发电体系,自持光伏电站并网装机容量约1GW,持有量处于民营光伏企业第一梯队。

今年以来,东旭蓝天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与央企、国企合作,与国家电投旗下吉林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京能集团旗下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1月,吉林省能源局已向吉林汪清下达70兆瓦集中式光伏项目建设规模指标,意味着东旭蓝天与吉林汪清、吉林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的7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即将进入施工建设环节。

东旭蓝天近年来保持稳健、可持续发展,2018-2021年连续4年上榜“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此外,2021年公司还荣获2021第四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2021ESG绿色公司之星”、2021界面创智工业论坛“年度碳中和先锋”、第七届资本市场IRM高峰论坛“2021资本市场年度投资价值之星”等多个重磅奖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善水科技 301190 27.85
  • 12-15 长江材料 001296 25.56
  • 12-15 炬光科技 688167 78.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