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制冷、空调设备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干货】制冷、空调设备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1年12月12日 10:00 前瞻网

原标题:【干货】制冷、空调设备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制冷、空调设备行业相关公司:冰轮环境(000811)、双良节能(600481)、海容冷链(603187)、银都股份(603277)、雪人股份(002639)等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制冷、空调设备产业链、中国制冷、空调设备产业链全景等

制冷、空调设备产业链全景梳理:涵盖多个上游原材料和零件行业

制冷、空调设备行业上游主要由钢材、铝材等有色金属、电子元件、制冷压缩机、电子膨胀阀以及冷凝器和蒸发器构成,中游主要制冷、空调设备的组装制造,下游应用场景主要为冷链运输、电力行业、医药行业和公共及商用建筑等。

从产业链代表企业来看,产业链上游代表企业有钢铁行业的宝钢股份太钢不锈等,有色金属行业的鼎胜新材江西铜业等,电子元件行业的亨通集团、立迅精密等,设备零件的海立股份、三花控股、浙江富源等;中游制冷、空调设备代表性企业有双良节能、凯雪冷链、海容冷链、银都股份等。

制冷、空调设备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华东地区为集中地制冷、空调设备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华东地区为集中地

在企业分布方面,我国制冷、空调设备行业企业分布范围较为广泛,在华东、华南、华中等区域皆有大量分布,其中又以山东省、江苏省的分布最为密集。

从我国制冷、空调设备产业代表性企业分布情况来看,华东地区仍然是集中地区,尤其以江苏、浙江、山东等省份为主。

制冷、空调设备代表性企业业务布局情况

从我国制冷、空调设备行业业务布局情况来看,各个企业主要在其细分领域进行主要布局,缺少综合性多领域布局企业。在制冷、空调设备业务收入方面,冰轮环境的业务营收最高,约为32亿元;其次是双良节能和海容冷链。

制冷、空调设备代表性企业投资动向

从我国制冷、空调设备代表性企业投资动向可以看出,有例如四方科技、银都股份等企业投资于产能或项目扩建,有例如同飞股份盾安环境等在研发能力和环境上投资,也有部分企业例如雪人股份布局新领域。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制冷、空调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兰州银行 001227 --
  • 12-14 凯旺科技 301182 --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