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投资承建的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兵器工业集团投资承建的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2021年12月10日 08:24 国资委网站

原标题:兵器工业集团投资承建的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12月7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公司所属北方国际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塞尼156兆瓦风电项目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隆重举行并网发电仪式。随着一台又一台风机转动,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克罗地亚塞尼156兆瓦风电项目克罗地亚塞尼156兆瓦风电项目

据介绍,塞尼风电项目是中国积极倡导的绿色低碳发展合作的典范,在带动当地企业发展、增加就业和税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促进塞尼市乃至克罗地亚全国的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生产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外经贸合作与“一带一路”倡议秉持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理念。

克罗地亚政府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所属北方国际北方国际已成为克罗地亚绿色经济的最大投资者之一。过去5年中,两国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为发展良好关系打下了基础,关系发展潜力巨大。

建设完成的塞尼风电项目建设完成的塞尼风电项目

2017年11月,北方国际与克罗地亚能源项目公司签署了塞尼风电项目并购合作协议。该项目位于克罗地亚中部亚得利亚海沿岸,建设总投资1.79亿欧元,总装机容量156兆瓦,采用39台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风场面积达42.8平方公里。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每年平均发电超3000小时,贡献约5.3亿度绿色电力,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6万吨,将为克罗地亚促进能源转型、发展绿色经济提供强劲助力,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温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方国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