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旗手”获外资持续加码 长期估值中枢提升 板块爆发领涨两市

“牛市旗手”获外资持续加码 长期估值中枢提升 板块爆发领涨两市
2021年12月09日 13:4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牛市旗手”获外资持续加码 长期估值中枢提升 板块爆发领涨两市 来源:同花顺综合

  12月9日,三大指数纷纷大涨,截止发稿,上证指数涨1.13%,深成指数涨1.27%,创业板指涨0.77%。市场从指数层面来看一片繁荣,颇有点牛市的味道。作为“牛市旗手”的证券板块领涨两市,板块内有华林证券(002945)、财达证券(600906)、浙商证券(601878)三只个股涨停,其中华林证券在昨日尾盘爆拉10个点“偷袭”涨停的情况下,今日早盘高开高走快速涨停。板块内还有国联证券(601456)、中银证券(601696)、西南证券(600369)均涨超5%。

北向资金连续加码

  近日来,北向资金连续加码A股市场,连续七个交易日净流入,今日更是净流入超100亿元。伴随着降准的消息落地,金融板块也成为外资加仓的重要目标。从历史统计来看,降准利好股市,券商的受益也是意料之中。数据显示,中信证券(600030)成为外资最爱的金融股,近五日外资流入金额排名第二,仅次于贵州茅台(600519),自12月1日起累计获得净买入共计21.16亿元。此外,东方财富(300059)累计获得外资加仓11.79亿元。华泰证券(601688)累计获得4.43亿元加仓。

北向资金流入情况

适时降准有望激发整体金融板块活力

  针对对证券板块的长期趋势,中银证券此前发文指出认为居民财富向资本市场转移、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财富管理、投行、场外衍生品业务支持券商成长确定性,长期估值中枢提升,为券商带来较高投资价值。

  财信证券指出,适时降准+春季躁动行情催化,券商行情可期。货币政策边际放松、适时降准有望进一步释放流动性,提振市场情绪,从而提升券商估值水平,催化券商板块行情。维持行业“领先大市”评级。投资主线上,建议关注优质头部券商以及财富管理优势突出、以及新三板业务量居前的券商三条主线。投资主线一:关注经营稳健、资本实力强以及政策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推荐中信证券、关注中金公司(601995)。投资主线二:关注顺应财富管理转型发展的券商。推荐东方财富、华泰证券、东方证券(600958)。投资主线三:建议关注新三板业务量居行业前列的申万宏源(000166)、中信建投(601066)、东吴证券(601555)等。

  中邮证券指出,从政策方面来看,近期国家高层提出的适时降准信号有望激发整体金融板块的活力,进而刺激证券板块的估值修复和上行。当前阶段我们认为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模式转型所带来的长期利好为证券行业主要业绩增长点,主要原因是居民存款逐渐由带来较低回报和流动性的银行转向能带来较高回报和高流动性的股市趋势不变,叠加券商基金投顾试点扩张和逐渐扩大的基金保有量,证券业景气度不断上升,加之半年报业绩亮眼与低估值的严重错配情况,股价有望得到修复并进一步上行。此外,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将加速新三板的发展,带动IPO业务增长趋势进一步提升,同时有望提高市场交易的活跃性,继续催化券商板块表现。

  机构对于2021年证券板块看法如下:【2022投资策略之证券】经纪/资管等轻资产业务由周期走向成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