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闭门谢客” 一日多达十三只

公募基金“闭门谢客” 一日多达十三只
2021年12月09日 06:58 深圳商报

  原标题:公募基金“闭门谢客” 一日多达十三只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2021年进入倒计时,公募基金纷纷开启“闭门谢客”模式:仅本周三就有至少13只基金宣布暂停或限制大额申购。近期限购的基金中不乏绩优基金或由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

  至12月8日晚间记者发稿时止,当天有13只公募基金发布了暂停或限制大额申购的公告。基金公司给出的理由主要是“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保障基金的平稳运作”。从限购额度看,大额申购限制在100万元~500万元不等。

  同花顺数据显示,11月至今有214只基金宣布暂停申购、暂停或限制大额申购。其中,主动权益类基金有56只,债券型基金有121只。

  业绩方面,宣布限购的基金中不乏绩优产品。限购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中,金鹰民族新兴混合今年以来的表现最好,年内实现84.92%的收益,在4250只同类基金(一级分类)中排名第4位。

  限购的债券型基金中,东方臻选纯债债券A年内上涨了15.67%,在353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79位。

  根据基金发布的限购公告,限购主要是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证基金业绩和规模的良性成长、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

  “业绩好的基金容易吸引大量资金入场,这会给基金经理造成一些操作上的困扰,这类钱很可能是短线投资风格,一旦赛道出现估值回归的情况,它们往往会快速赎回,导致产品规模出现波动,打乱基金经理的布局节奏。”一位基金人士提示,不少投资者在看到明显的赚钱效应后才会跟进,很容易在行情末端买入,导致高位被套,不建议大家去追逐短期高收益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公募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