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1000!中石化已建成充换电站、光伏发电站各1000座

2个1000!中石化已建成充换电站、光伏发电站各1000座
2021年12月08日 13:53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2个1000!中石化已建成充换电站、光伏发电站各1000座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其珏)中国石化新闻办8日披露,中国石化第1000座充换电站暨第1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广州金龙综合能源服务站昨日正式投营,标志着中国石化提前达成充换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双一千”座的年度目标。这是中国石化加快转型升级、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实现能源洁净、多元、安全供给的创新举措,将促进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金龙综合能源服务站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站内设有换电站,可实现自动停泊、自动换电等功能,用户无需下车,5分钟内即可完成换电,单日可提供换电服务312次;配备5台120千瓦双枪直流充电桩,可同时为10辆电动汽车充电;建有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装机容量28.08千瓦,预计年均发电量3.3万度,每年可节省电费2.1万元,可满足站内日常经营和生活用电需求。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积极拥抱能源革命,加快布局充换电业务,助力绿色交通。截至目前,已建成充电站935座、换电站65座。4月15日,分别与蔚来、奥动两家新能源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让充换电像加油一样方便”,同日,与蔚来合建的全球首座全智能换电站——中石化朝英站投运。7月20日,与奥动合建的首座换电站——中国石化重庆大竹林换电站投运。

  同时,中国石化也在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布局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已在江苏、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1000座。5月18日,成功打造我国首座光伏发电碳中和加油站——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常州嘉泽加油站,年均发电量可达13.52万度,年可减少碳排放量152吨。5月28日,建成投营我国首座碳中和光伏建筑一体化加油站——广西百色六华加油站,年均发电量可达9.1万度,年可减少碳排放量81.5吨。

  “十四五”期间,该公司规划建设加氢站1000座、充换电站5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7000座。当前,中国石化正坚定不移迈向净零排放,全力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全面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建设,努力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日前在新疆库车启动建设全球最大光伏绿氢生产项目。同时,大力发展充换电、光伏等新能源业务,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锻造强韧高效产业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中国石化 加油站 中石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