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A股运行韧性 世诚投资、和聚投资等金牛私募掘金重点曝光

看好A股运行韧性 世诚投资、和聚投资等金牛私募掘金重点曝光
2021年12月08日 05:19 中证报

  原标题:看好A股运行韧性金牛私募掘金重点曝光

  ● 本报记者 王辉

  近期欧美股市大幅波动,A股市场运行则展现出明显的独立性。来自多家金牛私募的12月月度策略观点显示,多数机构看好现阶段A股的运行韧性,并对A股年末收官表现持积极态度。在结构性机会上,与“双碳”相关的板块依然是金牛私募掘金的重点。

  A股独立性显现

  世诚投资称,随着年末临近,近期影响A股市场的两个因素值得关注。一是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二是美股的高位波动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不过,上述两个因素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和风险总体可控,A股的相对独立性正在显现。

  对于12月A股市场的运行趋势,目前多家金牛私募将A股股指层面的研判定调为震荡。石锋资产认为,考虑到宽裕的流动性依然是下一个阶段市场运行主要背景,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对于年末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石锋资产认为,12月A股市场总体运行基调仍将是维持震荡趋势,领涨板块预计出现轮动。

  和聚投资表示,在国内目前的疫情防控机制下,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在国内产生较大影响的概率较低。而如果在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复苏推迟、供应链受限,中国的出口可能会持续表现强劲,经济增速放缓压力将有一定程度的缓解。整体而言,当前市场总体估值不高,风险有限。

  “双碳”主题受青睐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与“双碳”相关的领域继续成为金牛私募12月关注的焦点。景领投资称,在跨周期调节政策作用下,预计明年中国投资和消费增速将逐步从底部回升。其中投资的方向将以新基建为主,特别是“双碳”目标下,节能、智能化电网等板块可能会长期受益。目前调整了部分仓位,增加了成长类公司的配置,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结构则是长期看好的方向。

  站在年末时间窗口,和聚投资表示,会将主要精力分配在寻找明年的投资机会上,特别是2022年能维持高增长的行业和公司。具体包括动力电池、锂电材料、光伏、军工等方向。目前,公司的持仓仍主要集中在高成长、高景气的先进制造业环节。

  丹羿投资认为,年末一段时间A股的低碳经济板块无疑是重要的结构性主线之一。过去两年,低碳领域的投资机会更多体现在光伏和锂电这两个领域。需求不断超预期导致这两个领域都出现涨价,但当上游价格上涨至抑制下游需求时,量价齐升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从长周期看,新事物的普及一定是靠技术进步来实现。因此,该机构认为,这些领域未来的机会更多不在偏周期的涨价环节,而是新技术应用的环节,例如电动车的智能化、光伏电池技术的演化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私募 A股 A股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