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1-88号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1-88号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年12月04日 01:3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21-88号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公司及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余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合并口径)的比例为131.29%,全部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担保。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同意子公司重庆市渝北区三圣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北三圣”)、贵阳三圣特种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三圣”)、兰州三圣特种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三圣”)、重庆春瑞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瑞医化”)、辽源市百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辽源百康”)、重庆利万家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万家”)在额度内为公司提供担保。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2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20 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近日,渝北三圣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签订了《抵押合同》,被担保人为公司,债权人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担保债权金额为人民币3,500万元;贵阳三圣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签订了《最高额抵押合同》,被担保人为公司,债权人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担保债权金额为人民币4,740万元;兰州三圣、春瑞医化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分别签订《最高额抵押合同》和《最高额担保合同》,被担保人为公司,债权人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担保债权金额为人民币3,200万元;辽源百康、利万家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碚支行签订了《保证合同》,被担保人为公司,债权人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碚支行,担保债权金额为人民币12,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5月10日

  注册地址: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街道

  法定代表人:项立平

  注册资本:43,2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硫酸、二氧化硫[液态的]、焦亚硫酸钠生产、销售;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罐式)。(按许可证核定的范围和期限从事经营)制造销售混凝土外加剂,混凝土膨胀剂,水泥,液体葡萄糖酸钠;销售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石膏及制品,生产食品添加剂(以上生产项目需获得行业归口管理部门生产许可的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药品生产、销售;医药、建筑材料及化工产品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由具备资格的分支机构经营:生产、加工、销售预拌商品混凝土;开采、销售石膏和碎石。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3,980,672,373.011元,负债总额2,738,230,895.46元,所有者权益1,242,441,477.55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203,387,642.83元,净利润9,763,091.94元。

  截止2021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3,610,851,505.09元,负债总额2,458,294,109.72元,所有者权益1,152,557,395.37元;202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33,913,929.05元,净利润-90,197,343.47元(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同名称:《抵押合同》

  债权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

  保证人:渝北三圣

  被保证人:公司

  担保金额:人民币3,500万元

  担保方式:抵押担保

  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本金、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保管担保财产费、抵押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2、合同名称:《最高额抵押合同》

  债权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

  保证人:贵阳三圣

  被保证人:公司

  担保金额:人民币4,740万元

  担保方式:抵押担保

  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本金、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保管担保财产费、抵押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3、合同名称:《最高额抵押合同》、《最高额担保合同》

  债权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

  保证人:兰州三圣、春瑞医化

  被保证人:公司

  担保金额:人民币3,200万元

  担保方式:抵押担保、连带责任担保

  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本金、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保管担保财产费、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等。

  4、合同名称:《保证合同》

  债权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碚支行

  保证人:辽源百康、利万家

  被保证人:公司

  担保金额:人民币12,0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本金、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保管担保财产费、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等。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事项均在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审批的担保额度内。

  本次担保事项为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公司判断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30,564.55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31.29%;除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担保外,公司及子公司无对外担保的情况,亦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