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化企业迎来上市机遇期 “十四五”力争新增10家上市公司

湖北文化企业迎来上市机遇期 “十四五”力争新增10家上市公司
2021年12月03日 07:4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湖北文化企业迎来上市机遇期 “十四五”力争新增10家上市公司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李璟)在日前举办的湖北省上市后备文化企业培训班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省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起草关于支持文化企业上市的若干措施,力争多方加大对文化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切实解决困扰企业上市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十四五”期间力争新增10家文化产业类上市企业。

  湖北是楚文化发祥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文化产业资源禀赋优异。然而,湖北文化企业发展水平与沿海发达省份还存在差距,文化类上市公司数量不多,市值不够大,上市后备资源不够丰富。按照最新的文化产业企业划分标准,湖北目前文化产业类境内外上市公司仅有10家。

  本次培训班由湖北省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邀请了上市保荐、财务和法律等方面的专家授课。内容涵盖上市的目的意义、操作流程、如何规避法律风险以及财务会计准备等,对促进企业规范开展资产证券化工作、激发企业上市内生动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湖北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工作,明确要求加快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今年9月28日,经由各市州推荐、资格审核、组织专家评审、考察核实,最终遴选出45家行业竞争力较强、盈利水平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重点上市后备文化企业,其中“金文种子”企业11家,“银文种子”企业14家,“文瞪种子”企业20家。

  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省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上市培育力度,加强上市后备梯队建设,对重点拟上市企业全程跟踪服务,在全省文化企业中形成“愿意上、敢于上、争着上”的良好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湖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