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2021年12月03日 07: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卓翼科技”)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传武先生之配偶韦舒婷女士,于2021年5月2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1]33号)。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28日披露的《关于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2)。

  2021年12月2日,公司收到了夏传武先生转发的由证监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83号)。

  二、《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主要内容

  当事人: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传武

  依据200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2005年《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对夏传武内幕交易卓翼科技股票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夏传武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并要求听证。证监会已于2021年8月12日举行了听证会,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申辩意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夏传武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夏传武先生作为2018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公司拟终止该次重组事项的内幕敏感期内,通过大宗交易卖出其持有的卓翼科技无限售流通股11,552,730股,卖出资金111,945,953.70 元,占卓翼科技总股本的1.9919%。经计算,夏传武避损金额为21,308,432.85元。

  证监会认为:夏传武卖出卓翼科技股票的行为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2005 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内幕交易行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夏传武违法所得21,308,432.85元,并处以21,308,432.85元罚款。上述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没款汇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开户银行,由该行直接上缴国库。当事人如果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三、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夏传武先生作为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情况,系证监会对夏传武先生其个人进行的行政处罚。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上述处罚决定中的违法行为未触及《股票上市规则》14.5.1条、14.5.2条、14.5.3条及《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中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2、自2018年8月20日起,夏传武先生未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上述处罚决定不会导致公司存在《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的不得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情形;

  3、上述处罚决定仅涉及夏传武先生个人,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业务活动无关,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产生影响;

  4、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根据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行政处罚决定书》。

  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