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再次斩获公司治理大奖

中国太保再次斩获公司治理大奖
2021年12月01日 20:31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中国太保再次斩获公司治理大奖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11月30日,香港董事学会“2021年度杰出董事奖”评选揭晓,中国太保斩获两项大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获“2021年度上市公司董事会奖”,公司董事长孔庆伟获“2021年度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奖”。这是中国太保董事会继2018年摘得两项殊荣后的再一次获评,充分反映了专业人士对中国太保近年来在公司治理领域表现的高度认可。

  “年度杰出董事奖”自2001年起举办,是亚洲首个同类奖项评选,旨在宣扬公司治理的重要性,历来授予在高水平公司治理方面有着杰出表现的组织和个人,已经成为这一专业领域内具有相当权威性的评选活动。截至目前,中国太保董事会已三次获得该奖项。

  在颁奖词中,评审委员会对中国太保董事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特别认可,认为“中国太保董事会在专业化、多元化、均衡化方面均表现优异,在不同专业领域的决策能力进一步提升,并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企业经营,向环境、社会、治理等诸多方面作出了高质量贡献”。评审委员会对孔庆伟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其“领导了一个高度专业与多元的董事会,确保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企业文化的充分发展,并在ESG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获奖乃实至名归”。

  2020年6月,中国太保成功在伦交所发行GDR,成为首家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当年8月,新一届董事会即“全员到齐”。融资更是融智,多元化成为第九届董事会最为亮眼的标签。15名董事中,外部董事占比高达87%,充分体现公众公司的“共同治理”。4名女性加入董事会,占比进一步提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同时,中国太保通过丰富多样的渠道开展独立董事的选聘,持续强化独董的独立性、专业性。

  据了解,中国太保第九届董事会尤为重视可持续发展,今年3月在董事会的层面专门成立了“战略与投资决策及ESG委员会”,从顶层设计的角度确保ESG理念融入日常运营。绿色、低碳、健康,公司已在多个领域全面发力。目前,中国太保正在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未来将从负债端、投资端及运营端持续努力,开创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太保 孔庆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