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5% 越南生产基地预计明年投产

旺旺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5% 越南生产基地预计明年投产
2021年12月01日 11:09 中国网

原标题:旺旺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5% 越南生产基地预计明年投产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 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最新发布2021财年上半年 (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财报,营收同比增长10.5%达约113.8亿人民币,创上市以来上半年历史新高;其中,乳品、糖果突破财年上半年销售纪录,受益业绩增长带动及成本费用管控,净利润同比增长7.1%达20.9亿人民币。

  旺旺管理层表示,实现双位数的增长,得益于旺旺持续对渠道的精耕及多元化发展,并以消费者为核心开展创意数字行销,增强与消费者互动,拓宽更多消费族群。

  近年,旺旺根据消费者习惯变化,孵化了多种新兴渠道,提升产能利用率,拓宽终端网点,结合生动的数字行销活动使品牌保持年轻化。现代渠道实现双位数增长,得益于便利店渗透率增加及新品拉动。

  海外市场虽受疫情及国际供应链影响,但管理层表示,拓展海外市场仍是公司中长期的发展策略之一,越南生产基地预计将在2022年投入生产,有利于优化中长期海外销售的竞争力,进一步实现国际化目标。

  乳饮类营收同比高速成长23.5%,2021财年一、二季度均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主力品项旺仔牛奶持续强劲成长势头,上半年增长23.9%,创造上半年业绩新高。米果、休闲类上半年营收衰退,主系外销产品因疫情及国际供应链压力影响,以及去年初因疫情造成部分休闲销售递延带来较高基数。

  旺旺近年针对不同年龄、诉求消费者特点,孵化了覆盖全龄消费者的品牌;持续产品创新升级,推出了广受欢迎的冻痴、甜甜圈、米虾片、巧克力旺仔牛奶、坚果旺仔牛奶等新品,在2021财年上半年业绩中占比已近双位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