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导科技超募14亿首日涨40% 市值百亿去年营收3.7亿

芯导科技超募14亿首日涨40% 市值百亿去年营收3.7亿
2021年12月01日 16:42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芯导科技超募14亿首日涨40% 市值百亿去年营收3.7亿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 今日,上海芯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导科技”,688230.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芯导科技报188.62元,涨幅39.92%,成交额19.71亿元,换手率74.49%,振幅22.92%,总市值113.17亿元。 

  芯导科技主营业务为功率半导体的研发与销售,自公司成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功率半导体产品包括功率器件和功率IC两大类,产品应用领域主要以消费类电子为主,少部分应用于安防领域、网络通讯领域、工业领域。 

  本次发行前,莘导企管持有芯导科技51.00%的股份,系芯导科技的控股股东,为欧新华设立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欧新华直接持有芯导科技40.00%的股份;欧新华通过持有萃慧企管27.75%的财产份额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控制萃慧企管持有的芯导科技9.00%的股份。同时,欧新华系芯导科技的创始人,报告期内,欧新华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综上,欧新华合计控制芯导科技100.00%的股份,为芯导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芯导科技于2021年8月25日首发过会,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58次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逐年下降的背景下,发行人主要核心技术产品销量增长的合理性及可持续性;(2)分析发行人在2020年出现单位成本下降、毛利率提升等情况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在半导体产品细分领域投资快速增长、竞争持续加剧的情况下,该等情形的可持续性;(3)与安世半导体、意法半导体、韦尔股份等同行业公司相比较,说明发行人的TVS产品在技术先进性方面是否存在差异,结合募集资金投向说明未来在技术研发上的安排。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2016年孔凡伟将其持有芯导有限60%的股权转让给欧新华转让价格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2)结合发行人由欧新华单独控制全部股份且计划在IPO后继续对发行人增减注册资本、合并分立解散和清算、修改章程、重大资产交易或对外担保等重大事项享有一票否决权的情形,说明发行人是否已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等方式建立健全了充分保障中小投资人权利的制度安排。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芯导科技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50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价格为134.81元/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罗欣、张琳。芯导科技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0.2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8.30亿元。 

  芯导科技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13.87亿元。芯导科技于11月26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4.44亿元,分别用于高性能分立功率器件开发和升级、高性能数模混合电源管理芯片开发及产业化、硅基氮化镓高电子迁移率功率器件开发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芯导科技本次发行费用合计1.92亿元,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承销及保荐费用1.75亿元。      

  保荐机构安排国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国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最终获配45.00万股,占本次公开发行股份的3.00%,获配金额6066.45万元。国元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跟投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24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2020年,芯导科技营业收入为3.68亿元,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7416.3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7160.35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777.64万元。 

  2021年1-9月,芯导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44.34%;实现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9189.70万元,同比增长75.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8890.97万元,同比增长75.49%。 

  基于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和市场环境,预计2021年度可实现的营业收入区间为4.90亿元至5.4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为33.02%至46.60%;预计可实现的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1.15亿元至1.3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为55.06%至82.03%;预计可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1.11亿元至1.3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为55.02%至82.9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