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洪水抑制物流 木材期货价格涨至近半年来新高

加拿大洪水抑制物流 木材期货价格涨至近半年来新高
2021年12月01日 03:52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受困于加拿大洪水引发的道路全面中断,全球最大的木材生产商西弗雷泽限制发货,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木材期货价格周二上涨3.8%,达到824.50美元/1000板英尺,创下6月24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格。

  西弗雷泽木材(West Fraser Timber)表示,由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发生严重洪灾,其位于加拿大西部地区的木材周出货量在11月下半月下降了约25%至30%。这导致了木材期货价格在过去两天攀升。

  专注于木材交易策略的Westline Capital Strategies首席执行官Greg Kuta表示,他希望不列颠哥伦比亚的其它木材厂也会做出类似的决定,现在生产超出运力的木材是没有意义的,尤其是在木材的铁路运输优先级别处于最底层的情况下。

  西弗雷泽木材周二股价一度下跌超3%,其竞争对手的股价同样呈现颓势,Canfor Corp.跌2.9%,Interfor Corp.跌2.3%。

  北美14%的木材产自不列颠哥伦比亚,该省是加拿大向美国出口木材最多的地区,但近来遭受了一系列大暴雨的冲击,洪水冲毁了道路和铁路轨道。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周一表示,由于洪水仍未退去,该公司不得不再次停止温哥华港附近的运营。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Mark Wilde指出,木材减产幅度超过预期,西弗雷泽的声明显示,运输瓶颈正在影响木材业务。

  温哥华仍未摆脱强降雨危机,加拿大环境部预测,大雨将持续到周三,预计该地区的总降雨量将达到60毫米,而融雪可能导致积水情况进一步恶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拿大 期货价格 物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