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周评榜」《长津湖》超《战狼2》成中国影史票房冠军,元宇宙“熄火”三七互娱市值缩水57亿元

「文娱周评榜」《长津湖》超《战狼2》成中国影史票房冠军,元宇宙“熄火”三七互娱市值缩水57亿元
2021年11月26日 21:56 华夏时报

原标题:「文娱周评榜」《长津湖》超《战狼2》成中国影史票房冠军,元宇宙“熄火”三七互娱市值缩水57亿元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于玉金 北京报道

“不属于你的终将还回去”。在央媒屡次发声后,被爆炒的元宇宙概念股逐渐“熄火”。

在过去一周(11月19日-11月26日),文娱股仅有5家公司股价、市值上扬,14家公司反之,凯撒文化(002425.SZ)涨跌互现后与上周持平。具体看,游族网络(002174.SZ)本周以股价上涨8.84%、市值上扬12.55亿元为本周股价、市值均上涨最多的公司;三七互娱(002555.SZ)为本周股价与市值下滑最多的公司,股价下滑9.78%,市值缩水57亿元,这也让其在与世纪华通争夺市值第一宝座的胶着态势下暂处下风。

值得关注的是,占据中国影史票房榜首4年之久的《战狼2》被超越。电影实时票房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5日,电影《长津湖》已打破此前由影片《战狼2》保持的国产票房最高纪录,以破56.95亿元的成绩,成为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三七互娱市值缩水57亿元

在元宇宙的热潮下,三七互娱的市值已连涨6周,但随着元宇宙概念股开始“降火”,本周三七互娱市值蒸发57亿元,股价下滑9.78%。

今年4月世纪华通旗下点点互动打造的元宇宙游戏《LiveTopia》(中文名:闪耀小镇)在全球最大的元宇宙社区Roblox平台上线,并在很短时间就做到了游戏月活用户超4000万,平台累计用户超1亿。

9月29日,三七互娱在投资者平台上表示“元宇宙的未来前景值得探索,公司将紧跟行业用户需求和产品技术发展步伐,保持对这一领域的密切关注,但短期对业绩没有影响。”

三七互娱又于11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投资了优质的VR内容研发商Archiact布局内容生态等,不断完善VR/AR领域的整体布局。一方面,我们希望能找国内外最顶级的游戏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与他们共同打造更“多元化+精品化”文娱内容;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结合游戏主业以及投资产业链上的精品内容,做内容与技术融合的整体规划,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文娱内容。”

三七互娱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1.11亿元,同比增长7.27%;净利润为17.21亿元,同比下滑23.85%。不过,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 8.67亿元,同比增长54.77%。

当然,本周股价下滑的元宇宙概念股还有世纪华通(002602.SZ)、巨人网络(002558.SZ)、昆仑万维(300418.SZ)、宝通科技(300031.SZ)等,股价分别下滑5.05%、7.61%、5.97%及7.73%。

自上周11月17日,《人民日报》发表名为《理性看待当前的元宇宙热潮》的评论文章,元宇宙概念开始降温。11月25日,人民网也发表评论文章称,“目前对于NFT、元宇宙概念的炒作已经蔓延至上市公司和二级市场。一些蹭热点、炒概念等行为,也正在引起监管部门的警惕。”

万得APP显示,11月25日,A股元宇宙概念指数出现2.62%的降幅。中青宝股价也于当日下滑10.79%。

11月26日,《中国青年报》又发布题为《用“元宇宙”概念“割韭菜”套路该被看穿了》的文章称,“不了解某种事物就贸然砸钱,无疑极不理智。概念炒作者就是利用这种信息差和普遍的焦虑感,来达到‘割韭菜’的目的。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再不上车就晚了’,如果不掌握专业信息,在了解概念之前别急着入局,才是对自己更负责任的态度。”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本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分析,“元宇宙概念本身并没有问题,但是过度炒作元宇宙概念形成投资风险,则可能造成投资者损失,因此包括央媒在内已经发文为元宇宙降温,所以应将元宇宙回归到它原本应处的位置。”

随着元宇宙概念逐渐回归理想,一切都将尘归尘,土归土。

《长津湖》成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打败吴京的,还是吴京”。《战狼2》上映4年后,票房收入终于被其他影片超越。

电影实时票房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5日,电影《长津湖》已打破此前由影片《战狼2》保持的国产票房最高纪录,以破56.95亿元的成绩,成为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自9月30日公映以来,《长津湖》屡破影史记录——10月5日,《长津湖》凭借19.56亿的票房成绩成为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冠军;10月19日,《长津湖》总票房突破50亿,成为了中国影史票房最快破50亿的电影。

作为中国电影史上投资规模、制作规模最大的一部电影,《长津湖》没有让观众失望,也没有令总制片人及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失望。

截至11月26日晚7时,上映58天的《长津湖》票房为57.01亿元。据报道,《长津湖》的投资规模达到13亿元。按照57.01亿元的票房成绩,扣除电影事业发展专项基金与相关税费后,《长津湖》片方可获得39.25%的分账,约为20.82亿元,而作为最大出品方,博纳影业将获得数亿元的票房收入。

在过去5年时间,博纳影业出品的影片总票房突破了200亿元大关。《长津湖》的成功激活了低迷的电影市场,也给上市进程中的博纳影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2016年博纳影业从美股私有化回A上市,2017年提交IPO申请,却因2019年初的“中企华事件”影响,博纳影业的IPO审查被迫中止,一直到2020年11月,博纳影业才终于获得证监会的审核通过,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根据博纳影业此前发布的招股书显示,博纳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股票不低于1.2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0%,并募集资金14亿元。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2.22亿股。

于冬掌舵的博纳影业已经成为“主旋律爆款收割机”,而博纳影业也将继续延续这一优势。

10月28日,电影长津湖在官方微博宣布:电影《长津湖》的战斗还没有结束,第七穿插连的战士们将面临新的任务,这一次他们将要去往更艰难的战场,接受更残酷的考验。这个战场就是当时美军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

于冬还曾对外透露,“《长津湖》影片中伍千里、伍万里两兄弟的人物命运很让人动容,观众希望能看到他们未来的故事,这也为我们制作续集留下了伏笔,预计续集在11月开拍。”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