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万人围观!100+头部私募基金、银行私行、券商、上市公司都来了!王涵、徐刚等大咖讲了这些干货

超万人围观!100+头部私募基金、银行私行、券商、上市公司都来了!王涵、徐刚等大咖讲了这些干货
2021年11月25日 11:07 财经网

原标题:超万人围观!100+头部私募基金、银行私行、券商、上市公司都来了!王涵、徐刚等大咖讲了这些干货

11月24日,2021资产管理高峰论坛暨第二届新财富最佳私募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第二届新财富最佳私募首次集体亮相。

本次论坛以“炼金大时代,赋能私募生态圈”为主题,50多位头部私募基金管理人、10余家银行私行/银行理财子、10余家证券公司、10余家信托公司、10余家上市公司等共100多家机构的200余位资本圈顶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经济发展新阶段、财富管理新时代的机遇。

围绕2022年中国经济展望、新时代财富管理趋势及实务分享、FOF基金优势等话题,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论坛备受瞩目,截至发稿,#第二届新财富最佳私募评选#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00万,颁奖典礼直播观看量达1.2万,阅读量超7万。

作为以评价和研究引领的金融服务平台,新财富在论坛上发布了《2021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报告》,以深入探究证券类私募的最新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再上新台阶,突破6万亿元关口,百亿私募增至105家,显示私募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已经由依附市场行情,转向乘财富管理发展大势下自身不断提升的绝对收益获取能力。

随着注册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市场化的发行、定价和淘汰制度加速企业分化,促进优胜劣汰,中国资本市场日益形成以企业价值为投资核心的理性投资文化。基金管理人专业投研优势凸显,财富管理理念被更多投资者接受。作为资产管理的重要一极——基金逐渐成为主流投资方式。

在2021年市场的震荡调整中,私募各策略仍然获得了正收益。其中,量化私募不断完成自身策略升级,而可以分散投资、平滑风险的FOF基金的备案速度也在加快,显示出私募行业正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可选择、可信赖的产品。全球利率下行大势中,权益资产回报率更具吸引力,绝对收益获取能力突出的私募已经受益,且未来可期。

证券时报社副社长、新财富杂志社董事长周立耘,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表示,今年以来,深圳金融业的发展保持平稳健康态势,前三季度金融业增加值3748亿,同比增长6.8%,占GDP的15.8%,增速在全国一线城市里仅次于上海。金融业近两年平均增速达到8.5%,在一线城市里排在首位。在金融业各个细分领域,资本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深圳有5家券商被评为AA级,创投20强中有4家。

在主题发言环节,多位重量级嘉宾分享了对私募行业现状及未来的深度思考,同时,获奖私募代表也做了精彩发言。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表示,展望2022年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新“新常态”是关键词。这次疫情之后,我们也许会再一次经历经济总量慢慢弱化,同时结构性特征会进一步加剧的情形。

明年国内经济增长外生约束可能会弱化,但内生动力比如消费的恢复可能仍然较为缓慢。

平安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私财事业部总裁李明表示,在新的赛道上面,创新性的银行用数字化来赋能,用头部的模式来做财富管理,给新赛道上的参与者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为解决用户侧跟金融机构渠道侧痛点,我们提出五位一体的战略经营模式,即五个银行,用AI+T+OFFLINE协同方式洞见客户核心需求,把客户进行分层分群,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明晟东诚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刚透露,专业化配置时代即将开启,中产家庭资产配置将从房产储蓄为主转向多元金融投资,从“投什么”转向“跟谁投”,同时公众对资产配置的专业化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使中国居民财富配置从房地产转向股票,降低波动是关键。

凯丰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吴星表示,人民币汇率在2019年达到相对低点,在去年疫情爆发后进一步走低,但从去年6、7月份以来逐步走高。出于人民币具备长期升值可能性的考量,海外资金在今年7至9月持续稳定地流入中国债券市场。相信伴随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增强,海外资金极有可能在未来继续回流。

2021年,百亿私募增至105家。私募已由一个少数高净值人士参与的小众行业加速开疆拓土,成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不容忽视的力量。本次论坛圆桌环节,怡亚通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资本运营官罗筱溪与平安理财首席量化投资官唐沪军、景林资产合伙人兼总经理高云程、石锋资产董事长兼投资部总经理郭锋、中欧瑞博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吴伟志、青骊投资合伙人兼总经理苏雪晶,就“财富管理新时代,携手共赢新财富”进行了巅峰对话。

第二届新财富最佳私募评选颁奖典礼紧接论坛后举行,“客观业绩出色+资金认可”的2021年度新财富最佳私募投资经理最强阵容集体亮相。

买方投顾时代,投资顾问作为连接投资者与私募基金的重要桥梁,其价值越发凸显。基于以上榜单,新财富今年推出“最受投顾喜爱的新财富最佳私募”投票活动,由第四届新财富最佳投顾评选的29892名参评投顾投票产生。颁奖典礼现场揭晓该奖项,高毅资产邓晓峰,景林资产蒋彤,聚鸣投资刘晓龙,景林资产高云程,千象资产陈斌获得此项殊荣,其中,高毅资产邓晓峰以52.13%位居榜首,其次是景林资产蒋彤、景林资产高云程分别以32.23%,28.91%位居2、3名。

“新财富最佳私募评选”旨在通过科学评价体系,挖掘优秀投资管理能力、卓越投资理念的私募基金投资经理,促进行业投资管理水平提升,为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收益、风险、风险调整后收益等客观指标定量初筛入围名单。基于入围名单,评选团队开启为期2个月的机构走访,对北上广深及成都等地近百家私募机构进行了实地及在线尽调,对参评私募的投资理念、投资决策流程、风控体系、团队组织架构等进行了多方面定性分析。

同时,邀请银行私人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券商、第三方财富公司、信托等领域的37家专业评审机构票选。最终,第二届48位“新财富最佳私募投资经理”、10家“新财富最佳私募管理人”诞生。第二届新财富最佳私募投资经理榜单已在新财富官方微信、微博发布,榜单阅读量迄今已近20万(榜单详情请戳这里)。

本年度获奖的全部最佳私募投资经理获得“麒麟奖杯”。麒麟寓意“才能杰出、德才兼备”,古人认为,麒麟出没处,必有祥瑞。新财富希望借此寄语最佳私募投资经理,在资本市场新发展格局下,提升投资能力,同时坚守职业道德,传播行业正能量,成为居民财富可信赖的管理者,为资管行业的所有参与者作出示范,为促进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感谢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指导单位,全景网作为战略支持机构,西部证券、怡亚通集团作为特别支持机构,国时科技、私募排排网、朝阳永续作为技术支持机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作为本次颁奖的特别支持机构,西部证券深耕西部地区,立足服务全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已形成“财富”“投行”“投资”“资管”“研究(机构)”五大业务板块,投资、投行股权稳步提升进入行业前二十。近日,西部证券发布了全新的信天游4.0APP,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新体验、心连接”的财富管理服务,同时,西部证券也为私募机构投资者提供了宽客平台极速交易系统,助力私募机构提升投资交易能力。

(编辑:许楠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