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元宇宙的“硬件底座”,光模块空间广阔

国盛证券:元宇宙的“硬件底座”,光模块空间广阔
2021年11月23日 14:03 财联社

经济日报刊文指出要布局元宇宙要围绕硬件和生态两端发力。该机构分析师认为,元宇宙的发展离不开海量的数据传输,从而会对整个数通侧硬件产业链起到带动作用。光模块作为数据传输中的最重要一环,是整个数据中心和元宇宙不可或缺的硬件底座,有望随着元宇宙带来的海量数传需求,迎来新一轮的成长周期。

光模块是元宇宙硬件侧的核心器件。11月22日,经济日报指出“面向未来布局元宇宙,要围绕硬件和生态两端发力,提升硬件渗透率”。该机构分析师认为,元宇宙的快速发展必然会带来海量的流量需求,对于硬件侧的需求,除了显卡外,会最直观的作用在流量和数据传输侧的基建产业链上。光模块作为光电信号转换的器件,是元宇宙的虚拟空间与服务器所在的现实空间进行转换的核心“硬件底座”,同时也是历次数据爆发期业绩释放最为充分的行业,因此,布局元宇宙硬件侧,光模块是一条不容忽视的优质赛道。

Meta大幅上修资本开支,海外数通需求旺盛。近期,互联网巨头Facebook更名为Meta并宣布全面布局元宇宙。Meta在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表示,公司将会大幅提高明年的资本支出用于建设元宇宙生态,其资本支出将由今年的190亿美元提高到明年的290-340亿美元,同比增加53%到79%。数据中心以及光模块作为海外云厂商的资本支出的重要项目,随着海外云厂商在元宇宙建设下资本支出的扩大,有望出现明显的需求提升。

行业处于估值底部,向上反转空间广阔。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国内5G需求放缓以及海外数通侧需求前景不明朗等原因,光模块行业处于明显的估值下行阶段,行业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以光模块龙头新易盛为例,以11月19日收盘价和21年6.5亿净利润测算,新易盛对应2021年PE为24X,参考行业历史估值,自苏州旭创后,近5年中际旭创PE(TTM)为35-188X,光迅科技PE(TTM)为37-73X。该机构分析师认为,当前行业的低估值已经充分反应了市场的悲观预期,随着元宇宙硬件侧投资逐步被市场认知,国内5G需求逐步恢复,海外数通需求进一步加速,行业估值水平有望筑底向上。

投资建议:该机构分析师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1)供货海外云大厂的国内光模块龙头公司,如新易盛,中际旭创。2)光模块上游的光器件公司如天孚通信、腾景光电。当前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向下空间有限,结合电信、数通两端需求与预期回暖,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硬件 光模块 国盛证券 分析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