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6.67亿采购大单,金刚玻璃收函:交易方有相关业务吗?

签6.67亿采购大单,金刚玻璃收函:交易方有相关业务吗?
2021年11月19日 15:57 中新经纬

原标题:签6.67亿采购大单,金刚玻璃收函:交易方有相关业务吗?

  中新经纬11月19日电 金刚玻璃19日公告称收到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交易对手方环欧国际的履约能力分析,说明其是否从事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生产业务,如否,详细说明其是否具备稳定的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供货来源。

  18日,金刚玻璃披露《关于子公司签订重大采购合同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吴江金刚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拟于2022年1月起至2022年12月31日向天津环欧国际硅材料有限公司(下称“环欧国际”)采购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采购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预计金额总计约6.67亿元

  关注函提到,根据公司前期披露公告,公司1.2GW大尺寸半片超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8.32亿元,预计投资建设周期为8个月。详细说明截至本函件回复日该项目建设具体进展,与前期回复关注函内容是否一致,并结合前期回复时所披露项目盈利预测,测算2022年度该项目对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的使用需求,说明与本次预计采购数量是否匹配。

  同时,补充披露交易对手方环欧国际的履约能力分析,说明其是否从事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生产业务,如否,详细说明其是否具备稳定的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供货来源

  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金刚玻璃固定资产账面价值3.35亿元,较上年末减少6.35%;在建工程账面价值0.4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29.99%;应付票据账面价值1.1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5.82%;2021年前三季度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0.3亿元。

  关注函称,结合目前1.2GW大尺寸半片超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的建设进度,详细说明公司第三季度末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的账面价值变动情况,前三季度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的现金支出情况是否合理匹配该项目投产计划。

  此外,结合公司主营业务变化情况、对供应商付款安排情况、应付票据到期兑付时间等,说明应付票据金额较上年末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前五大应付票据开票方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是否存在逾期未支付的款项及原因

  二级市场上,10月29日至11月18日,金刚玻璃股价累计涨幅达50.07%,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51万元。关注函要求结合近期行业情况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分析说明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基本面是否匹配,并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情况,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

  同时,核查近期公共传媒是否报道了与公司相关且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信息,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二级市场股价炒作情形。(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刚玻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