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0900 股票简称:长江电力 公告编号:2021-050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股票代码:600900 股票简称:长江电力 公告编号:2021-050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2021年11月18日 02:30 证券时报

原标题:股票代码:600900 股票简称:长江电力 公告编号:2021-050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股东权益变动系无偿划转所致,不涉及要约收购

  ● 本次无偿划转实施后,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近日,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三峡集团”)《关于划转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的通知》(三峡财函〔2021〕468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无偿划转的基本情况

  因经营管理需要,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三峡集团与其全资子公司长江三峡集团实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实业公司”)签署了《关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以下简称“无偿划转协议”),中国三峡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454,837,184股股份(为公司总股本2%)无偿划转至长江实业公司。

  本次无偿划转前,中国三峡集团合计持有公司1,251,2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5.02%,中国三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346,882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59.22%,长江实业公司未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无偿划转后,中国三峡集团合计持有公司1,205,7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3.02%,长江实业公司持有公司45,4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中国三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数量及持股比例未发生变更,仍为1,346,882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59.22%。

  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二、股权划转双方的基本情况

  (一)股份划出方

  1. 企业名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2. 成立日期:1993年9月18日

  3. 注册资本:21,150,000万元

  4. 注册地: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1号

  5.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股权投资;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态保护服务;水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水资源管理;水利相关咨询服务;新兴能源、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新能源、环保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城市排水设施管理服务;市政设施管理服务;环保咨询服务;工程管理服务;工程监理服务;物联网应用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境内旅游业务。(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二)股份划入方

  1. 企业名称:长江三峡集团实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2. 成立日期:1993年5月3日

  3.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4. 注册地:北京市通州区贡院街1号院1号楼二层206-64室

  5. 经营范围:工程管理服务;水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住宿服务;职业中介活动;物业管理。(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住宿服务、职业中介活动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三、《无偿划转协议》主要内容

  (一)中国三峡集团同意将所持公司454,837,184股股份无偿划转给长江实业公司,长江实业公司同意接受划转的标的股份。

  (二)以2020年12月31日为划转基准日。

  四、本次无偿划转的后续事项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中国三峡集团《关于划转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的通知》(三峡财函〔2021〕468号)。

  特此公告。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