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55 证券简称: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21-068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55 证券简称: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21-068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年11月17日 03:0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0555 证券简称:神州信息 公告编号:2021-068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保证业务顺利开展,经公司全资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系统集成公司”)执行董事、股东决定,同意系统集成公司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信软件公司”) 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景山支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2021年11月15日,系统集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景山支行在北京签署了《本金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期限为单笔授信业务主合同签订之日起至债务人在该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后三年止。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2、被担保人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3、融信软件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上述被担保人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未向系统集成公司提供反担保。上述被担保人资信良好,经营状况正常,未发生过逾期无法偿还的情形,公司能够充分了解被担保人的经营情况、决策投资、融资等重大事项,能够掌握与监控其资金流向和财务变化情况,可以定期或不定期实施内部审计以防范和控制风险,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授权的及控股子公司可提供的担保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29.25亿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总金额为人民币66.2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8.6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的单位提供担保;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形,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备查文件

  1、系统集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景山支行签署的《本金最高额保证合同》;

  2、系统集成公司执行董事决定;

  3、系统集成公司股东决定。

  特此公告。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