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医保谈判启动,CRO行业中长期高景气有望持续

2021年国家医保谈判启动,CRO行业中长期高景气有望持续
2021年11月11日 10:36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2021年国家医保谈判启动,CRO行业中长期高景气有望持续

  截至发稿,九州药业逼近涨停,博腾股份药石科技美迪西等多股均不同程度上涨。

  11月11日早盘,CRO概念震荡上扬,截至发稿,九州药业逼近涨停,博腾股份、药石科技、美迪西等多股均不同程度上涨。

  为期3天的2021年国家医保谈判9日拉开帷幕,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的第六轮医保谈判。

  根据国家医保局官网发布的公告,通过形式审查的共有271个药品,主要为西药,少部分为中成药。通过初步审查,意味着有望通过医保谈判的方式,进入新版医保目录。

  当前医药行业集采不断,国内不少药企业绩大受影响,但是CRO赛道却未受集采带来的负面影响。

  从上市公司披露的业绩来看,CRO行业前三季度依旧维持高速增长的态势,超9成实现净利增长,其中药石科技、美迪西、皓元医药成都先导等净利同比翻番。

  平安证券此前认为,医药行业政策方向已经明晰,预计未来相当一段时间仍处于行业政策密集推广的阶段,建议回避受政策压制领域,坚守政策免疫且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高景气细分龙头。

  此外,Wind数据显示,5只概念股本月以来获机构“买入”评级,龙头股昭衍新药药明康德获机构扎堆推荐,其中药明康德获最高目标价180.9元。

  中泰证券表示,2021年前三季度CRO板块持续高速增长,该机构认为内在逻辑并未变化:新签订单持续高增,高附加值创新疗法项目占比不断提升,伴随“量”“价”逐步提升,行业中长期高景气有望持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CRO 医保 药石科技 美迪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