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可减排1600吨:日本麒麟啤酒工厂拟引进太阳能发电

全年可减排1600吨:日本麒麟啤酒工厂拟引进太阳能发电
2021年11月09日 06:48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 全年可减排1600吨:日本麒麟啤酒工厂拟引进太阳能发电

  共同社网站近日报道称,日本麒麟啤酒公司近期透露,该公司在日本全国9个道县的全部工厂拟引进太阳能发电设备。在明年初,将在位于北海道、茨城县和冈山县的工厂设置太阳能设备。在明年年底前,打算在最后的福冈县也实现设备配置,减少生产啤酒时对环境的负担。

  报道称,太阳能发电设备将安装在麒麟啤酒工厂的屋顶和厂区内空地,将使用三菱商事旗下企业制造的大型设备,麒麟购买并使用由此产生的电力。

  麒麟2016年在神奈川县开始引进太阳能设备后,将这批设备搁置了一段时间,但今年已在宫城、爱知、滋贺、兵库各县工厂开始使用。麒麟使用的电力中,可再生能源占比在2016年为8%,但通过向自己公司区划引进设备和从外部购电,最近已提升至28%。

  若明年初在北海道、茨城和冈山的麒麟工厂启用太阳能设备,全年将总计减排1600吨温室气体,可再生能源占比进一步增至30%。

  由于工厂使用的电力庞大,仅依靠厂内太阳能无法满足。麒麟将陆续从外部购电,力争2040年使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