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358 证券简称:华达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5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情况公告

证券代码:603358 证券简称:华达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5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情况公告
2021年11月06日 02:16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603358 证券简称:华达科技 公告编号:2021-065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的情况

  召开时间: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15:30-16:30

  活动地址:约调研平台(www.yuediaoyan.com)

  出席嘉宾:

  公司总经理:葛江宏先生、公司财务总监:杨建国先生

  来访参会成员:

  北京久银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锦洋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赛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尚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百石跨境并购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浔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中和阳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北证券研究所、华金证券研究所、上海东航申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深圳东方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投资者。

  二、本次交流会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回复情况

  问题一:请问恒义目前壳体市场的占有率大概是多少,未来的成长空间大概多大?

  答:恒义在壳体市场的占有率去年大概是5%左右,今年已经增长到12%左右。目前,公司根据市场的需求情况,正逐步加大对恒义的投资以增加其产能,预计在明年恒义将形成100万台的生产能力以满足市场需求,界时将达到更高的市场占有率。

  问题二:目前来看电池托盘的竞争格局是怎样的,对于公司来讲会有哪些机遇?

  答:目前,电池箱壳体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经过近两年的市场发展与优胜劣汰,一些体量不大,技术实力不强的企业已经慢慢被淘汰。对公司来说未来新能源市场空间足够大,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产业布局,提高自身竞争能力,抢抓市场机遇,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问题三:恒义电池托盘产品有供应哪些厂商,具有哪些优势?

  答:目前恒义所配套的客户主要有:小鹏、蔚来、理想、宁德时代、上汽时代等,正在开发比亚迪、丰田。恒义目前的主要优势在于这几年引进了一批以博士为代表的专业设计团队,在他们的帮助支持下恒义已经具备了和主机厂同步开发壳体的能力,同时能够协同主机厂对壳体进一步的进行优化。

  问题四:公司与各主机厂之间的回款周期大概是多久?

  答:汽车厂商的回款周期平均在90天左右。

  问题五:铝压铸有什么优势,公司与北航、北汽的合作有什么最新的进展么?

  答:铝压铸零件首先可以制造形状复杂、轮廓清晰、薄壁深腔的金属零件,其次压铸件尺寸精度较高,材料利用率高,生产效率高。公司与北汽、北航的合作进展也是相当顺利,后续的相关情况我们会在上交所官网及时进行公告。

  问题六:大宗商品对全年盈利水平影响如何?

  答:大宗商品价格对于公司的盈利水平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与客户在合同中对于原材料价格都有相应条款规定,当原材料上涨超过一定幅度,客户将会对我们进行一定的补差,所以受到的影响有限。

  特此公告

  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1月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证券代码 证券 华达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