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环氧树脂市场供需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 国内市场外资企业仍占主导【组图】

2021年中国环氧树脂市场供需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 国内市场外资企业仍占主导【组图】
2021年11月05日 16:20 前瞻网

原标题:2021年中国环氧树脂市场供需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 国内市场外资企业仍占主导【组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宏昌电子(603002)、神剑股份(002361)、阿科力(603722)、松井股份(688157)

本文核心数据:环氧树脂下游主要应用、环氧树脂产消量

环氧树脂:一种三维网状固化物

环氧树脂是指分子中含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环氧基团的一类高分子化合物,可与胺、咪唑、酸酐、酚醛树脂等各类固化剂配合使用形成三维网状固化物。

涂料、电子电气与复合材料是下游主要应用

环氧树脂广泛应用于化工、轻工、水利、交通、机械、电子、家电、汽车及航天航空等工业领域。国内环氧树脂主要应用领域是涂料、电子电气、复合材料和胶黏剂行业,近年来各部分的应用比例基本维持稳定,四大领域的占比分别34%、32%、30%和4%。

近年来产消量波动明显

根据隆众统计数据显示,2015-2020年,国内的环氧树脂产量波动较为明显,2015年,环氧树脂产品出口退税的政策正在酝酿,幅度约为2%-3%。2018年环氧树脂受到由黄山市循环经济园出现半个月限产和美国施加环氧树脂关税的影响,出现了减产现象。2018年后,我国环氧树脂产量呈现稳定上升态势,截至2020年底,我国环氧树脂产量为128.59万吨,同比上升14.84%。

整体来说,我国的环氧树脂行业企业数量较多,且小型企业占80%以上,10万吨级以上企业不足10家,大型企业更是少之又少,尚未形成行业龙头,行业竞争较为激烈。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环氧树脂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内市场 外资企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