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深度】洞察2021:中国液压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份额(附市场集中度、企业竞争力评价等)

【行业深度】洞察2021:中国液压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份额(附市场集中度、企业竞争力评价等)
2021年11月05日 13:20 前瞻网

原标题:【行业深度】洞察2021:中国液压行业竞争格局及市场份额(附市场集中度、企业竞争力评价等)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恒立液压(601100)、艾迪精密(603638)、中航重机(600765)、合锻智能(603011)

本文核心数据:液压行业企业布局、液压行业竞争梯队、液压行业集中度

1、中国液压行业竞争梯队

近年来,我国液压、气压动力行业不断发展,但是国产品牌仍与全球知名企业仍有较大差距。全球液压行业第一梯队的代表性企业有力乐士、伊顿、派克、KYB等知名跨国企业,该类企业技术较为发达,目前,由于技术壁垒,国内高端液压件大部分需要进口,因此国外液压件制造商占据了高端液压件市场60%以上的份额;第二梯队的代表性企业多为各国龙头企业,如恒立液压(601100)、艾迪精密(603638)、丹佛斯、川崎等,这类企业在进入行业较早,产品有一定的知名度,同时实现了一定的技术突破;第三梯队为国内本土液压企业,规模较小,多数尚在发展中。

从我国液压行业区域热力图来看,我国液压行业多聚集于东南沿海区域,其中江苏、浙江和山东是我国液压行业的主要注册地,该地制造业较为发达,基础元件需求量较大。

2、中国液压行业品牌排名

根据品牌网对我国液压行业的统计,综合分析了液压工具行业品牌的知名度、员工数量、企业资产规模与经营情况等各项实力数据,发布了如下液压榜单:

(注:此次榜单为品牌网统计的88个液压工具品牌信息,通过22919位网友的投票得出。)

3、中国液压行业制造集中度

根据WIND披露的数据,2019年、2020年我国液压工具的产量分别为19314万件和20764万件,由此测算出2019年和2020年我国液压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产量集中度CR2分别为0.45%和0.63%。我国液压行业内生产企业众多,龙头公司的产量集中度较低。

4、中国液压企业布局及竞争力评价

中国液压行业的代表性企业有恒立液压、艾迪精密、中航重机和合锻智能等,其中恒立液压和艾迪精密的液压业务占比较高,液压产品线较为丰富,液压业务竞争能力较强。

5、中国液压行业竞争状态总结

我国液压行业内制造企业众多,行业内竞争较为激烈;行业毛利在30%左右,盈利能力较强,但由于行业进入壁垒较高,因此潜在进入者威胁较小;替代品多为行业内液压产品之间的更新换代,因此替代品威胁较小;上游原材料同质性较高,因此上游对液压行业的议价能力弱;我国生产的液压元件多为基础制造产品,技术含量不高,因此下游对液压行业的议价能力较强。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液压、气压动力机械及元件制造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院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