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燃料电池动力重卡雪蜡车亮相冬奥 填补国内空白

中国重汽燃料电池动力重卡雪蜡车亮相冬奥 填补国内空白
2021年11月02日 18:36 财联社

原标题:中国重汽燃料电池动力重卡雪蜡车亮相冬奥 填补国内空白

10月27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蜡车交付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配有中国重汽自主研发氢燃料电池动力以及油电混合动力重型牵引车的国产雪蜡车正式亮相。

国产雪蜡车分为主牵引车、主车车厢、备用牵引车三大部分,构成整体的雪蜡车系统。其中主牵引车为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黄河重型牵引车,搭载WEF160氢燃料电池,是国内首台162kw燃料电池重卡,实现了环保零排放。

中国重汽研发人员介绍,在对国产雪蜡车研发过程中,注重新能源利用与高新技术融合,按照“国内首创、世界领先、完全国产”的目标,实现了国内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雪蜡车的重大突破。国产雪蜡车注重大空间、实用性及人性化设计,充分利用新能源动力、光伏发电储能、5G、大数据等技术优势,为冬奥会冰雪运动员参会保驾护航。

据了解,中国重汽借助于山东重工集团在新能源产业中的技术及资源优势,已在新能源重卡方面具备充分的技术储备,新能源产品的核心布局和整车集成开发已经全面完成,核心关键总成实现了模块化、自主化,针对部分细分场景进行了充分的市场验证,并已在城市物流、港口运输、物流园区实现批量投放。从工信部最近几期产品公告中看到,中国重汽在新能源重卡领域已实现完善的产品布局,产品覆盖纯电、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动力形式,类型涉及载货车、自卸车、牵引车、专用车、搅拌车等多个产品细分领域。其中,今年10月12日第349批新产品公示中,中国重汽上榜多款新能源商用车,为该批次同类企业上公告数量最多的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
  • 11-03 诺唯赞 688105 55
  • 11-03 安路科技 688107 26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12.36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