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大调仓,高瓴大举减持医药股,邓晓峰巨资建仓“券茅”,冯柳抄底两大药房龙头

私募大佬大调仓,高瓴大举减持医药股,邓晓峰巨资建仓“券茅”,冯柳抄底两大药房龙头
2021年11月01日 07:34 数据宝

  上市公司三季报已基本披露完毕,私募持仓浮出水面。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已经有逾千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出现阳光私募身影。其中,私募新进388股,增持211股,330股持股不变,减持258股。

  市场最为关注的私募大佬持仓动向也一并曝光。其中,高瓴资本大举减持医药股,新能源持股相对变动不大;高毅邓晓峰大举建仓东方财富,增持“压箱底股”紫金矿业;冯柳继续坚守海康威视,同时大举抄底药房股……

  私募大佬持仓曝光,高瓴大举减持医药股

  数据宝统计了张磊、邓晓峰、冯柳等知名私募基金经理三季度持股动向,制作了《A股三季报知名私募持仓榜》。数据显示,知名私募合计持仓120只个股,其中新进重仓30股,增持20股,减持13股。从期末持股市值来看,张磊旗下的高瓴资本继续坚守两大新能源巨头,隆基股份和宁德时代,持股市值均超220亿元位居前两位;冯柳执掌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继续重仓海康威视,期末持股市值超118亿元;邓晓峰的高毅晓峰3大产品现身其“压箱底股”紫金矿业,期末持股市值超92亿元。

  具体到各私募大佬方面,高瓴资本三季度动作颇大。数据宝统计,高瓴资本三季度退出了爱尔眼科、恩捷股份、泰格医药、凯莱英等个股前十大。整体上看,高瓴资本可谓大举减持医药股。以爱尔眼科为例,高瓴资本半年报持股8217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58亿元。该股三季报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2158万股,说明高瓴资本至少减持超过6000万股。

  其他私募大佬退出股方面,冯柳则退出大华股份、万达电影、国茂股份等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邓晓峰退出锡业股份、西部矿业等周期股,重阳投资退出川投能源等。

  值得一提的是,私募大佬对周期股判断似乎并不一致。以天山铝业为例,在邓晓峰退出前十大的同时,冯柳新进持股市值接近10亿元。其他知名私募新进重仓股方面,邓晓峰新进建仓“券茅”东方财富,期末持股市值进17亿元居首;冯柳新进抄底两大药房龙头和猪肉龙头温氏股份,益丰药房期末持股市值近16亿元,大参林期末持股市值近15亿元,温氏股份期末持股市值超10亿元。

  其他知名私募方面,重阳投资三大产品新进移远通信,邓晓峰新进中国铝业、顺鑫农业等个股,正心谷多个产品建仓云铝股份等。增持股方面,相比半年报,知名私募增持恒立液压、天山铝业、三一重工、光威复材等个股,增持幅度均超两倍以上。

  整体来看,知名私募三季度对医药股减持动作较大,对周期板块则出现了徘徊,重点抄底了部分超跌的绩优龙头品种。

  私募重仓股持股市值榜,宁德时代称雄

  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似乎不约而同的站在了新能源赛道上。数据宝统计的《A股三季报私募持仓榜》显示,除了高瓴资本两大重仓外,三季报私募持仓榜前十强中还出现了亿纬锂能这样的新能源巨头,以及紫金矿业、东方盛虹等正在向新能源进军的龙头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私募新进重仓股市值在5亿元以上的个股,也有部分个股属于新能源赛道。比如金博股份,三季度有3只私募新进前十大,期末持股市值近12亿元。此外,北方稀土、中环股份、长城汽车等个股私募新进持股市值均超5亿元。其他个股方面,诚志股份获中吉金投-资产共赢22号新进重仓超11亿元;万里扬、妙可蓝多、华铁应急等个股,均获得私募新进重仓7亿元以上。

  增持重仓股方面,期末持股市值亿元以上个股中,九安医疗、盛剑环境、申昊科技等个股私募环比增持比例超过10倍,恒立液压、协鑫能科、昌红科技等个股均增持逾5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