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第三季度报告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第三季度报告
2021年10月30日 04:30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第三季度报告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839 证券简称:中信国安 公告编号2021-66

  2021

  第三季度报告

  重要内容提示

  一、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二、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三、第三季度报告未经过审计。

  第一节 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其他应收款期末较期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股权转让款影响。

  2、长期股权投资期末较期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处置股权影响。

  3、长期待摊费用期末较期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摊销影响。

  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较期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偿还有息负债影响。

  5、长期借款期末较期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长期借款即将到期调整到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影响。

  6、应付债券期末较期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发行可转债影响。

  7、其他非流动负债期末较期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地产开发预收款增加。

  8、其他综合收益期末较期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计量减少其他综合收益影响。

  9、未分配利润期末较期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本年亏损。

  10、销售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之子公司销售费用减少影响。

  11、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21年三六零科技股权由长期股权投资转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产生亏损影响。

  12、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影响。

  13、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计提投资者诉讼预计负债影响。

  1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处置资产产生的投资收益减少以及计提投资者诉讼预计负债影响。

  1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影响。

  16、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减少影响。

  17、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影响。

  第二节 股东信息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第三节 其他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一、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公司于2021年8月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应诉通知书》(2021)京03民初1179号以及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作为原告的《民事起诉状》,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因与公司借贷纠纷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自2021年7月起,公司部分投资者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向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以上诉讼事项详细内容请参阅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涉及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2021-52),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诉讼事项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子公司重大事项

  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国安广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安广视”)于2021年9月、10月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通知书》,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四川九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债权人名义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国安广视进行破产清算,截至本公告日,法院尚未正式受理。详细内容请参阅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的提示性公告》(2021-62)、《关于控股子公司再次被申请破产清算的提示性公告》(2021-65)。

  第四节 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1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

  法定代表人:夏桂兰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凤勇 会计机构负责人:韩明

  合并资产负债表(续)

  编制单位: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

  法定代表人:夏桂兰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凤勇 会计机构负责人:韩明

  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编制单位: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

  法定代表人:夏桂兰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凤勇 会计机构负责人:韩明

  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编制单位: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

  法定代表人:夏桂兰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凤勇 会计机构负责人:韩明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人民币元

  ■

  2、2021年起首次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