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化战略转型发力 海澜之家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高增长

集团化战略转型发力 海澜之家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高增长
2021年10月29日 00:02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集团化战略转型发力 海澜之家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高增长

10月27日晚间,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澜之家”,股票代码“600398”)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再次向广大投资者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56亿元,同比增长达20.19%;实现归母净利润20.48亿元,同比大增58.70%;资产总额为313.04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13.14%。《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作为国内男装行业龙头企业,海澜之家自今年初更名并实施集团化战略转型以来,以集团化平台运营不断夯实品牌力、创新产品力、强化渠道力,开启服饰生活多元品牌布局,将“男人的衣柜”品牌定位延伸至“全家人的衣柜”。

财报显示,海澜之家主品牌持续发力提振业绩,新品牌进入快速成长周期。随着品牌年轻化建设不断推进,海澜之家旗下主品牌“海澜之家”的品牌定位以及时尚设计方面均进行年轻化转型,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21亿元,同比增长19.51%。

主品牌稳步增长的同时,海澜之家积极推进“集团化、多品牌、全品类”的战略布局,品牌矩阵不断丰富完善,新品牌进入快速成长周期。截至目前,海澜之家已成功孵化了高端女装品牌OVV、生活方式类家居品牌海澜优选、快时尚男女装品牌黑鲸;收购了一站式全品类童装品牌男生女生,以及高端婴童品牌英氏,致力于打造各细分领域龙头品牌。其中,承载着“夯实中国职业装行业领军地位”使命的品牌圣凯诺,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84亿元,同比增长6.04%,毛利率则高达51.94%;同期,其他品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91亿元,同比增长30.26%,毛利率为42.94%。

具体来看,海澜之家线上业务高速增长,线下门店提质增效。在渠道建设方面,海澜之家精细门店管理、深挖销售潜力,推动线下业绩持续复苏;继续夯实传统电商平台业务的同时,加码达人直播,深耕店铺自播,保持线上业务持续高增长。前三季度,海澜之家线上渠道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50亿元,同比大增47.07%;线下渠道实现收入116.45亿元,同比增长15.09%。在门店建设方面,海澜之家保持门店扩张态势。截至2021年9月30日,海澜之家共拥有门店数量7537家,较年初增加156家。其中,“海澜之家”品牌直营店增速最为明显,从年初的486家增至650家,净增164家。

业内人士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健康的现金流是保障企业运营的根本。截至2021年9月30日,海澜之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高达21.81亿元。另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在中国男装市场CR10的市场占有率中,海澜之家2020年以5%的市占率连续7年排名第一。记者注意到,截至2021年9月30日,在A股服饰品牌板块中,海澜之家是唯一进入300亿元市值“俱乐部”的企业。分析人士指出,海澜之家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经济稳定恢复;另一方面,在各大服装品牌不断提升品质的背景下,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消费热潮不断增强,海澜之家把握消费者的消费升级,以消费者为中心,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解决消费者痛点,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海澜之家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推进集团化战略,在主品牌稳健增长的基础上,将主品牌与上下游多年来形成的共赢产业链联盟模式沿用至其他品牌,将各品牌打造为各自细分领域头部品牌,预计在新品牌孵化成熟后的3-5年内累计可达百亿元流水,多品牌多品类销售与盈利占比的提升,有望为公司持续带来新的增长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澜之家 转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